Apple WWDC2017懶人包 6大重點内容

電子產品

廣告

Apple於6月6日凌晨 1 時舉行了Apple WWDC2017 開發者大會,發布了2017新一季的軟件更新及硬體產品。以下為大家整合了發布會的6大重點内容,讓我們一起看看這次有甚麼大家期待的新品!

text-Malau photo-Apple直播截圖

Apple WWDC2017懶人包

1. tvOS

Apple TV的tvOS系統增設Amazon Prime Video,蘋果迷將會有更多的電視節目及電影選擇。

2. Apple Watch

watchOS 4系統會在今年秋季登場,新增了Siri Watch Face功能。Siri能自動按照實時通知你相應的行程和資訊。

錶面選擇更多,除了Siri外還包括萬花筒及《Toy Story》主角胡迪、巴斯光年和翠絲。

Workout功能亦解決了在健身房數據與Apple Watch數據有落差或是資訊不全面的問題。備有NFC裝置的健身器材在和Apple Watch連接後可同步更新資訊,以便在錶內查看。

3. Mac

macOS

現時的Sierra作業系統會升級為High Sierra。

Apple表示新系統的Safari是全球最快的桌面網絡瀏覽器,在新版本中執行Modern JavaScript比Chrome更要快80%。另外新增禁止自動播放功能和Intelligent Tracking Prevention功能,讓用戶的瀏覽紀錄不會被追蹤。

Mail 電郵的搜尋功能有改善,同時支援分屏功能,更加方便同時進行多項工作。

Photo的照片編輯功能更強,編輯後的可在photoshop看到之前編輯的相關影像數據。

之前用了30年的HFS檔案處理系統會改為Apple File System,示範duplicate檔案比過往快一倍,而影片編碼轉為H.264。

繪圖技術Metal更新至Metal 2,優化功能並配有開發者工具,為VR開發作準備。

iMac

新iMac的屏幕、處理器、記憶體等均有改善。屏幕達500流明光度,採用了第7代Intel Core Kaby Lake處理器,RAM也增加至最高64GB。

增加VR對應。

暗黑iMac Pro用上8/10/18核心Xeon處理器。

4. iOS 11

Apple Pay推出person to person payment,可以透過iMessage直接過數給朋友,收到的金額會在Apple Pay Cash Card中儲存,十分驚喜。

Siri新增即時語音翻譯功能,跟最新大熱的翻譯筆相近。

Live Photo加入Loop、Bounce及Long Exposure功能。通知和控制中心的設計有改動。

Apple Map可查看商場、機場等室內地圖。App Store亦有新介面,會提供更多App的相關資訊。另外亦可配合AR軟件玩擴充實景。

5. iPad Pro

iPad Pro屏幕為10.5吋。亮度為600流明,屏幕刷新率達每秒120Hs,用了A10X處理器。

iPad Pro的iOS 11用法和Mac機感覺差不多,加入Docking、Drag和Drop等手勢操作,還有「File」檔案管理系統。

相機內建文件掃描功能,可以用相機達到掃描文件的效果。亦可直接用Apple Pencil在掃描文件上手寫或是加上簽名。

6. HomePod

使用Siri作語音操作的家用喇叭,備有7個咪高峰收音。

可以智能檢測環境,從而因應不同室內環境模擬立體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