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PEN E-PL8日系白機 女神Lilian自拍實測

電子產品

廣告

手機的攝影質素愈來愈好,高像素感光元件,大光圈鏡頭已經不再是相機專利,簡單一部手機都做到,如M4/3這類半專業的無反相機,要摸索定位愈來愈難。Olympus PEN系列無反新機E-PL8,除了繼續以復古外形機身做賣點,重點更提升女生最愛的自拍功能。要證明自拍實力,今次官方就找來人氣女神Lilian Kan做示範,有女神加持,才「仙氣奪人」,吸引一班女性用家。

text-史提芬(ig:stevenhinn) photo-pakco

Olympus PEN無反 日系機身現代化

 

記者認為散發日系風格首選是白色,配上原廠的白色真皮鏡頭套和相機套,絕對是極緻。 各$490

老實說,選得Olympus無反,都是一班「外形先決」的用家。E-PL8當然保留復古皮製機身,不過今次機身線條就加入圓形風格,皮紋更突出。手柄位置改為長條形設計,手細的女士手持時有更好手感。機身設計更現代化,但仍保留日系唯美風格,在設計和實用性取得平衡。

機身比起上代設計更簡約,在復古設計上散發典雅感,新手柄位令手感更好,抵讚。

機身體積變得圓形,冇了相機的硬朗感,女士會喜歡。

向下反芒 自拍專用
新機今次主要加強自拍的元素,較特別是螢幕可向下180度反轉,比起其他相機向上反轉自拍,更有效避免受到機頂或閃光燈阻擋視線的問題。而且反轉螢幕時,相機會自動調節鏡頭到廣角端。螢幕更新增自拍影片功能,方便拍片。更有多重倒數自拍功能,自行設定各種參數配合拍攝姿勢。另外,快門鍵更會延遲1秒啟動,所有都為自拍而設。

最大升級是加入180度向下反芒設章計,吸引時常自拍的用家,升級功能不算多。已經入手上一代的用家,可以考慮是否值得升級。

同場加推新微距鏡頭M.ZUIKO DIGITAL ED 30mm F3.5 Macro,定價合理,喜歡「相機食先」的朋友要有。$2,480

冇經過美肌調色,女神的原相直出,張相有冇氣質,大家可以自行判斷。(f/3.5,1/80,ISO 200)

Spec:
有效像素:1,605萬像素
感光元件:4/3吋 Live CMOS
螢幕:3吋104萬像素翻轉式LCD 觸控屏
影片解像度:最高1,920 x 1,080@30fps
光圈:視鏡頭而定
快門:1/4,000秒至30秒,支援B快門
感光度:ISO 100-25,600
儲存媒體:SD/SDHC/SDXC
體積:117.1 × 68.3 × 38.4mm
重量:374g
售價:$5,090(連14-42mm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