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Switch任天堂主機6大細節曝光 內置NVDIA特製打機處理器

電子產品

廣告

任天堂上星期單單公布一段新任天堂主機Nintendo Switch的影片,隨即引來大家熱烈討論。不少機迷除了喜歡其家用+手提2合1的設計,當然想知道支援的遊戲,主機規格等資料,而官方也經外媒透露更多細節,例如兼容的遊戲,Nintendo Switch跟機的配件等等,確實主機規格要等到發售前才會知道,對於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了解下。

text-史提芬(ig:stevenhinn)資料來源:IGN、FAMITSU

新任天堂主機Nintendo Switch 6大細節曝光

1.採用手機處理器
對於1部可以電視、手提遊戲機兩邊走的主機,內置強勁處理器是理所當然。而今次公布會使用客製化NVDIA Tegra 處理器,內置相同核心的NVIDIA圖像處理器,處理圖像和性能會理應更高。據說作業系統更會重新和GPU整合,重新打造一個新遊戲的API,提供快速的遊戲體驗。

其實Tegra是為手機而設的處理器,曾經使用在Android機身上,雖然任天堂未有透露是否支援Android的手提遊戲,不過可能性未必是零。

2.Wii U、N3DS未能兼容
大家關心當然是遊戲兼容性的問題。早前影片已經透露會使用全新Game Card模式讀取遊戲,其遊戲儲存格式相當不同,所以冇法支援Will U和N3DS是預料中事。官方更確認Switch是不屬於家用機種,所以Will U或N3DS遊戲都不能兼容。但電子版的Will U和N3DS遊戲卻未有提及是否支援,大家可以自行想像。

3.自家遊戲有得玩
早前已經公布不少遊戲大廠會加入開發陣容,CAPCOM、SEGA、ubisoft和Bandai Namco大遊戲廠都有加入,影片更預示支援任天堂的遊戲如《Splatoon》射擊game、瑪利歐賽車系列遊戲,當然《超級瑪利歐》、接住的《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都有望在NS上登場。當然要看後續支援遊戲的數量,才是吸引大家購買的動力。

4.底座集中充電和畫面切換
大家看片段時最欣賞應該是Switch其切換到大電視的神奇功能,主機和Nintendo Switch Dock底座和Switch連接後,就可以進行畫面切換。而官方公布Nintendo Switch Dock主要功能是集中充電和畫面輸出,在家用模式下不會提升玩遊戲時的效能和速度,基本只可以當作一個簡單和電視進行連接的配件。主要系統是其LCD螢幕部分,設計是意料之內吧。

5.Joy-Con手掣跟機附送
可以從主機分拆的Joy-Con手掣當然是其賣點,兩人對打、兩部機作4人連線都冇問題。而官方都確認會跟機附送。只於底座和Joy-Con手柄(下圖、左)是否跟機發售仍未有答案。假如底座分開發售,會再減低吸引力。

6.傳螢幕支援觸控
雖然官方未確認Switch的螢幕屬觸控螢幕,但網上已經有人爆料指出螢幕為觸控螢幕,但觸控功能未必支援所有遊戲。更重點是手提模式下,電池續航力只有3小時,若果是事實,老任的確要想想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