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Macbook Pro懶人包 8大重點規格 觸控Touch Bar多功能延伸

電子產品

廣告

Hello Again,「Hello」一詞在以往Apple電腦發布會出現,都預示着Apple對電腦系列一次重大變革,而且今年剛好是Apple手提電腦推出25週年。正如所料,今次正式推出全新New Macbook Pro。計計數,上代Macbook Pro已經推出接近1年多,不少用家都期望新機有改變,毫無懸念New Macbook Pro加入最新觸控功能欄Touch Bar,嘗試將手提電腦使用方法再改寫,看一看這設計有多勁。

text-史提芬(ig:stevenhinn)photo-網絡圖片

New Macbook Pro史上最強 高科Touch Bar改寫電腦模式

1.Touch Bar多功能延伸
一如外界預測,今次重中之重是在實體鍵盤上新增多觸控功能欄,這個Touch Bar顧名思義,是觸控操作,支援單點或多點觸控,用作取代專業人士在鍵盤常用的快捷鍵,以OLED顯示和玻璃設計。在發布會上,Apple以較長時間示範Touch Bar的用處,剪片、執相、文書操作等相關軟件操作,大部份日常軟件都支援Touch Bar,連你常用的Emoji都會讓你選擇,更可自訂不同的功能鍵到Touch Bar上。
簡單來說,Touch Bar不單止是用作以往的Function Key用途,而是將軟件上的複雜操作,轉變為在Touch Bar上呈現。

 

鍵盤使用第二代蝶式結構,機身能夠做得更薄,同時提升4倍按鍵穩定性。

終於加入Force Touch觸控板,為了配合Touch Bar使用,面積也提升兩倍。

2.Touch ID解鎖Macbook Pro
另外,Apple終於提升Macbook Pro的安全性,在Touch Bar上加入Touch ID功能,由T1晶片作加密鎖定。終於Macbook Pro、iPad和iPhone都全面擁有指紋解鎖,或者使用Apple Pay付款。

3.太空灰新色
New Macbook Pro首次除了銀色外,加入太空灰新色,色調和新出iPhone 7啞黑配色相似,終於可以型黑襯黑,出街配成一對。但女士們想要的玫瑰金和金色卻未有加入。

4.統一USB-C插口
自New Macbook只有USB-C插口,初期都令很多用家頭痛。今次發布會再證明普及USB-C插口是事在必行。Macbook Pro同樣一刀切只推出USB-C插口,數量增至2-4個,而SD讀卡位、USB插都減去,但傳聞會有磁吸式轉接口卻未出現,不過USB-C插口可以支援充電、傳輸、影像輸出,配件支援夠,會是十分方便。

5.首次支援寬廣色域
換上最新Retina螢幕,亮度提升到500尼特,對比度提升67%,重點新增P3色域,比起專業色彩標準sRGB顏色再多25%,對於觀看影片或注重設計的人士會更吸引。

6.喇叭風扇大改造
新機會在圖像效能上提升,散熱變得更重要。新增長短相間式扇葉設計,提升空氣流動更有助減低噪音。另外喇叭帶來達兩倍廣闊的動態範圍、提升兩倍半強勁的低音,直接電源更好聲。

7.要不要Touch Bar有得選
今次Macbook Pro除了13吋和15吋兩款型號外,特別提供13吋沒有Touch Bar功能的Macbook Pro讓用家選擇。定價為$11,588,相比起加入Touch Bar13吋型號相差$2,300,用得Macbook Pro的朋友應該都是專業人士想用到最好吧。

8.更輕更薄
新機機身終於比起上代更輕更薄,13吋和15吋機款厚度分別得14.9mm和15.5mm,比上代薄3.1mm和2.5mm,重量同樣輕了不少。終於可以同厚身的Macbook Pro講bye bye。

15吋Macbook Pro
Spec.
作業系統:Mac OS Sierra 10.12.1
處理器:Intel Core i7 4核心、2.6GHz
屏幕:15吋 Retina(2,880 × 1,800),220 dpi,寬廣色域 (P3)
顯示卡:AMD Radeon Pro 450/AMD Radeon Pro 455/AMD Radeon Pro 460
記憶體:16GB
容量:256GB/512GB/1TB/2TB
插口:USB-C x 4
體積:240.7mm x 349.3mm x 15.5mm

重量:1.83kg
售價:$18,588起
查詢:www.apple.com/hk (Apple

13吋Macbook Pro
Spec.
作業系統:Mac OS Sierra 10.12.1
處理器:Intel Core i5 雙核心/Intel Core i7 雙核心
屏幕:13吋 Retina(2,560 × 1,600),227 dpi,寬廣色域 (P3)
顯示卡:AMD Radeon Pro 450/AMD Radeon Pro 455/AMD Radeon Pro 460
記憶體:8GB/16GB

容量:256GB/512GB/1TB
插口:USB-C x 2
體積:212.4mm x 304.1mm x 14.9mm
重量:1.37kg
售價:$11,588(不包括Touch Bar)/$13,888起
查詢:www.apple.com/hk (Apple

內容延讀:

Microsoft Surface Studio一體機 7大勁位撼iMac 吸Designer過檔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