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Macbook使用體驗 真心推介5大實用Mac Apps

電子產品

廣告

最近Apple發佈最新macOS測試版,加入和iPhone一樣夜間Night Shift模式,減低藍光對眼睛的傷害。對於像記者這種時常對住電腦的的朋友,可算是相當有用。但作為Apple粉絲都知道,等待iOS/macOS更新是一個漫長的旅途,所以不少用家都會找Apps來完善自己使用體驗。
特別記者以靠打字搵食,所以易用的介面和系統就更重要,爭取一分一秒,今次記者選出自己真心覺得好用的Mac Apps,對於初期由Windows轉到Macbook的用家,更是實用,不妨都下載使用!

text-史提芬(ig:stevenhinn)photo-網絡圖片

真心推介 5大堅實用Mac Apps

1.《Sizeup》 快速視窗分屏

由Windows轉到Mac的用家,應該感受到macOS的好用之處,不過人就是貪心,就算macOS已經有Split View視窗分屏這個功能,但使用較複雜,未夠像Windows視窗拖拽窗口到邊緣就可以快速分成左右兩屏來得直接,方便在電腦上進行一心多用。
當中《Sizeup》這個App就是針對視窗控制,只要設定快捷鍵就可以極速左右視窗分屏,若然習慣拖拽視窗到邊緣的Windows玩法同系列另一款App《Cinch》也可以滿足到,以上兩款以無限期試用開放下載。

對於習慣使用快捷鍵的你,SizeUp絕對快而且好用,一秒就分屏。

《Cinch》就跟像windows控制用法。

《Sizeup》
點我下載

《Cinch》
點我下載

2.《Cheatsheet》快捷鍵貓紙

要學會靈活使用Mac機,熟識快捷鍵會相當有用,但每個程式的快捷鍵都相似又不盡相同,真心難記。《Cheatsheet》只需按住Command鍵就會出現正在打開的程式的快鍵鍵指令,Phtotoshop、Excel和Word等常用程式都難不到,不記得快捷鍵時可以去找找。

《Cheatsheet》
點我下載

3.《AppCleaner》清空App容量

這個《AppCleaner》對於Macbook用家可算是相當有用,要知道Macbook硬碟容量有限制,未必有1TB這麼多,所以盡量偷空空間才是旺道。這個App除了可以刪除應用程式外,Widgets和設定檔的部分都可以搜索並移除,而且會將內建的應用程式刪掉鎖上,不用擔心刪錯應用程式了。

《AppCleaner》
點我下載

4.《The Unarchiver》支援多種壓縮格式


對於新手買新Macbook初期,要安裝程式相當多,必會用到解壓縮程式,雖然macOS內置解壓程式,但只支援單一Zip檔,未夠完善。這個App除了支援原來Zip檔,也支援了 RAR、7-zip、Tar、Gzip 和 Bzip2 等常見格式,操作非常簡單,絕對需要一個看門口。

《The Unarchiver》
點我下載

5.《Battery Health》詳細監察電池壽命

當部Macbook用久了,發覺最大問題是電池續航力不斷減少,記者就發現《Battery Health》可以詳細記錄電池各項資料,除了電量、使用時間外,連電池健康狀態都一一列出,幫助你了解電池是否需要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