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相試到飽(15p) Lomo新鏡New Jupiter 3+影出夢幻散景

熱話

廣告

由俄羅斯光學大廠Zenit於1940年製造的光學鏡頭Jupiter,因為價廉物美高性價比,一直受不少愛好者追捧愛載,直到1988 年停產後,二手市場賣少見少,要知俄鏡人手出品,不像德國製般,品質一致得像機械製作,早兩年要找性能良好的Jupiter動輒2到3千元。不 過,Lomography卻不想這款鏡頭從此絕跡,今次聯同Zenit再次開發出新版New Jupiter 3+,繼承了靈活多變化的50mm焦距和f/1.5大光圈,可輕易拍出夢幻般的散景。同以往一樣,鏡頭本身以L39 mount連接,但可靠Leica M或M to Sony NEX mount adaptor等,把鏡頭完美接到Leica、Sony NEX、A7等相機。立即以時下最熱門的A7 II來試試!
text – Nam(ig:dd7nam) photo – Kei model – Vyncci Yik( ig:vyncciyik

New Jupiter 3+
價錢:$5,380
查詢:Lomography(2915 2205)

只需用1個M to Sony NEX mount adaptor就可把New Jupiter 3+裝在Sony A7 II身上,Lomogaphy亦有售(售價$438),但其實類似的adaptor坊間並不難找,不妨到相機店詢問。

新鏡保留了以往的刻度設計,令外觀多了份專業感覺。

下頁試拍見真章
就以1支新鏡來說,索價5千多元New Jupiter 3+是否物有所值?簡單看規格,俄羅斯出產、人手嵌製,一改原裝的鋁製物料,改用堅固的鍍鉻黃銅打造,配以俄羅斯高質光學玻璃,用7片3組鏡頭構造,並有50mm焦距、f/1.5光圈,整體造型和規格都非常出色,絕對令人有消費衝動。然而,鏡頭如何還得看相片,因此還是不再多講,立即配上A7試拍。試拍當日稍為天陰,光線微弱,為求反映相片成像,全部沒有後期處理!

內容延讀:

這屬於New Jupiter 3+最具特色的散景效果,主角在夢幻的散景中更能清晰突出,光線充足的話效果會更上一層樓。

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可至0.7m,配合了50mm的焦距,拍人像時不妨嘗試走近一點,影像呈現得亦非常柔和。

人像以外,拍攝景物亦有種獨特的風格,由於光圈超大,就算光線微弱,影像仍保留清晰,色澤更十分自然。

就算是手動鏡頭一樣可以玩街拍,攝影藝術隨心即可。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