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萬蚊部電話 係咪真係好? 7個令人對iPhone X失望的地方

電子產品

廣告

Apple發布會2017已正式舉行,一眾果迷期待已久的iPhone X(讀音iPhone ten)正式誕生!雖然新一代iPhone有很多值得驚喜的地方,不過有人欣賞的同時亦有人失望。到底他們對iPhone X失望的地方是甚麼呢?

text- Homan Photo- Apple、Lihkg、Facebook截圖

7個令人對iPhone X失望的地方

1. 說好的腮紅金呢?

iPhone的配色一向是大家非常關注的話題,如在推出iPhone 7前,大家都非常確信會推出藍色iPhone,可惜事與願違,最後並沒有藍色iPhone出現!

而在今次發布會前幾個月,已經一直流傳新一代iPhone會推出最新配色腮紅金,外國更有大量科技Blogger/Youtuber展示腮紅金顏色的iPhone模型機,令人相信iPhone 8 / iPhone X會有新配色的出現,但結果與發布iPhone 7時一樣,令人失望。

iPhone X只提供了銀色和太空灰選擇,而iPhone 8及iPhone 8 Plus則只有銀色、金色及太空灰,沒有傳說中的腮紅金,同時又沒有其他新配色頂上,令一眾果迷大失所望!

 

2. 容量方面只有64GB和256GB選擇

選擇完配色,容量亦是另一大選機關鍵,但今次推出的3款iPhone都只有64GB及256GB,沒有了128GB選擇!造成「64GB又唔夠用,256GB又太多」的局面,這情況下大家都偏向「容量多好過少」的想法,變相大家都被迫多付千幾元,焗買256GB!

3. iPhone X 價錢偏貴

其實在上年推出iPhone 7時,7 、8千蚊一部電話,已經有很多人認為太貴或者不值。而今次iPhone X 256GB售價更定為$9,888,真正「成皮嘢一部手機」,不少人都認為定價太高!

咁到底買定唔買?買得起先好買!

4. 只有Face ID 沒有Touch ID

在發布會前一直盛傳新一代iPhone會同時擁有Face ID及Touch ID功能,用家除了可以用臉部掃描解鎖,同時亦可以利用舊方法指紋Touch ID解鎖。但最終發布的iPhone X卻單單只有Face ID而沒有Touch ID。變相用家以後只可以用臉部解鎖,有時候在不方便的情況,如開會、上堂時想偷偷打開電話,可能會增加了難度!

而且大家亦懷疑及擔心到底iPhone X真實運作時,到底是不是可以快速臉部識別成功,然後解鎖。是不是任可角度都可以臉部解鎖?失敗的機率是多少?這些疑問可能要等到11月大家正式試用iPhone X後才可再討論!

5. iPhone X外形唔吸引

iPhone X是首部iPhone使用全螢幕設計並取消實體Home鍵,這設計對於Apple而言是「新設計」,但其實在其他智能電話品牌如Samsung,全螢幕設計早早已出現!所以亦令不少人將iPhone及其他全螢幕手機直接比較!很多人都認為iPhone X的螢幕設計似足M字額及劉海髮型,毫無美感!

而且這個M字額造型亦引伸另一個問題,就是在看照片或影片時會否造成不對稱?會否影響觀看影片時的觀感?這個不對稱在使用不同apps時是不是會有不同的效果?這一點相信要待各大iOS apps更新後才知道!

6. 沒有完整的防水功能

一直有傳新一代iPhone將可能採用特殊的複合材料,令iPhone有防水功能,但最後iPhone X和iPhone 8系列正反面機身都採用玻璃設計,而iPhone X邊框為不鏽鋼,只稱iPhone X防水防塵,並無強調iPhone的防水功能,所以新一代的iPhone亦可能只跟之前一樣,只維持防滴水等級而已。

7. Apple保密差 功能早已被爆料

Apple發布會前有料爆是常識吧!今次當然不會例外,一些新iPhone的功能早已被爆!新iPhone上幾乎7-8成的功能大家都早已聽過,當然實際運作上會有些偏差。但亦令不少網民認為大家都早已知道發布會會公布甚麼,令發布會變成例行公事,失去驚喜。並認為Apple的保密工作上應大大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