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登場!革命性推出Face ID、無線充電!10大重點懶人包

電子產品

廣告

Apple發布會2017在昨晚香港時間凌晨1時正式舉行,這亦是Apple iPhone 10周年的發布會,一眾果迷期待已久的iPhone X(記得讀音iPhone ten)正式誕生!到底新一代iPhone有甚麼新賣點?立即為大家拆解!

text- Homan Photo- Apple

Steve Jobs Theater 首次登場

今次發布會是在全新以Steve Jobs命名的Steve Jobs Theater舉行,場地設計跟Apple Store的理念相若,iPhone 10周年的大日子在這場地舉行發布會,的確別有一番意義!

1. 全新型號iPhone X

上一年Apple發布會推出iPhone 7及iPhone 7 Plus,根據Apple多年的傳統,應順理成章會推出s系列 - iPhone 7s 及 iPhone 7s Plus,不過今年Apple卻打破了一向的傳統,直接推出 iPhone 8 及 iPhone 8 Plus,並同時推出全新的 iPhone X以紀念iPhone誕生10 周年。

2. A11 Bionic處理器

最新的A11 Bionic處理器裡面有6個核心,採用4+2的設計架構,當中2個為高速核心,而另外4個為較省電的低速核心,整體效能比A10處理器速度提升高達30%,更快更省電!

3. OLED全螢幕設計 取消實體Home鍵

iPhone X使用了OLED的Super Retina 5.8吋全屏螢幕,2,436×1,125像素,是iPhone推出以來的最高像素!而且全螢幕設計亦意味正式宣布取消了實體Home鍵,外表上使用了雙玻璃機身,並將推出兩種顏色,包括太空灰和銀色!

4. 1,200萬像素鏡頭

iPhone X後置鏡頭是一個1,200萬像素鏡頭,更深的像素廣角鏡頭上的f / 1.8光圈和長焦鏡頭上的f / 2.4光圈,提供更好的拍攝品質!

5. 新增光源人像模式

iPhone X前鏡頭新增TrueDepth相機,自拍時也能支援不同的人像光源模式,可讓背景暗化、人臉明亮,模擬光源投射在用家的臉上,令用家的自拍效果產生更大變化!

6. 全新解鎖方法 Face ID

沒有了Home鍵,就失去了Touch ID,卻帶來了Face ID新功能。Face ID使用了iPhone機頂的立體感應器,只要把臉對著iPhone掃描便產生出用家獨有的Face ID,可以用來進行解鎖等功能,毋須觸碰電話都可以直接解鎖!而Face ID更可以在黑暗中使用,即使用家有不同的衣著例如戴帽、眼鏡、頸巾等,iPhone X都可以辨認得到。

7. 革命性改變 無線充電登場

由iPhone 7發布會前已傳有無線充電,結果就是令人失望。直到最近各媒體及果迷仍議論紛紛,到底新一代iPhone會否支援無線充電?結果Apple 10周年當然沒有令大家失望。新一代iPhone將可以毋須使用Lighting線,並直接使用無線充電機台直接進行充電!

而更令人驚喜的地方則是除了iPhone可無線充電外,就連Apple Watch及Airpod都可以同時充電!

 

 

8. 新Emoji強力進化!3D立體動態Animoji

甚麼是Animoji?簡單而言其實就是會動的emoji,是「Animation」及「Emoji」的合體。iPhone X配備的Face ID系統能夠根據用戶的面部表情(和聲音)來讓Emoji做出對應的動態變化。這樣看來Emoji可能不再是平面死板,而是變了一個可以自行調校及改變表情的圖像了。發布會上即場示範了幾款Animoji的應用,無論是微笑、露齒笑、傷心表情,Animation都可以輕易跟上,有趣之餘非常實用,的確令人期待!

9. 運行iOS 11

新一代iPhone將會運行iOS 11,使用介面及功能都有大改進。而iOS 11將會有甚麼新功能?大家可參考9個iPhone iOS11新功能曝光

10. iPhone X $8,588入手

iPhone X將推出兩種顏色,包括太空灰和銀色。iPhone X有64GB和256GB,10月27日起接受預訂,11月3日上市。iPhone X入門價為999美元 (約8,588港元)。

同場推出iPhone 8 及iPhone 8 Plus

外表上iPhone 8及iPhone 8 Plus與iPhone 7 及iPhone 7 Plus相若,不過iPhone 8及iPhone 8 Plus則使用了玻璃機身,同樣支援無線充電!iPhone 8的香港售價由$5,988起;iPhone8 Plus的香港售價由$6,888起!

iPhone8亦共有3種顏色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