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咗Home鍵點算?10個iPhone X 隱藏功能+實用小技巧

電子產品

廣告

iPhone X正式面世!要成為Apple iPhone十周年紀念版iPhone,功能上當然要夠多夠強。除了有大家非常期待的Face ID外,當中更有很多運作小技巧及隱藏功能值得各用家一一發掘。新機在手,立即實測iPhone X 隱藏功能+實用小技巧。

text- Homan Photo- Sing、Homan

10個iPhone X 隱藏功能+實用小技巧

無Home鍵 點算?

從外形而言,iPhone X與歷代iPhone最大的分別,就是革命性地取消了多年來一直沿用的Home鍵。取而代之是全螢幕畫面,那麼一向由Home鍵所帶動的功能應如何繼續運作呢?

1. 一掃回到主畫面

過往若要在應用程式回到主畫面,按一按Home鍵就可以了。而在新iPhone的運作中,靠的就是螢幕底下的一條bar!

2. 螢幕截圖

方法1:按開機鍵+音量鍵

過往的螢幕截圖,需要按Home鍵及開機鍵。而在iPhone X中,則可以按開機鍵及音量鍵完成截圖!

 

方法2:3D Touch一按完成螢幕截圖

不過除了以上方法外,其實還可以利用3D Touch功能完成截圖的,只要在Setting中做一些小設定,以後只要按一鍵便可以Cap圖了!

 

 

 

3. 開啟Siri

而以往利用Home鍵開啟Siri,iPhone X中取而代之則是利用開機鍵召喚Siri。

4. 切換應用程式

想快速切換背景運作中的應用程式,iPhone X當然也做得到!以往是輕按兩下Home鍵完成,而現在則可以用「第一點」提及的bar,輕輕按住然後把手指放到螢幕中間,這樣就可以切換應用程式了。

5. 刪除背景運作app

不過要留意,在iPhone X 刪除運作中的app,並不是用手指向上掃就可以的!即使你多努力向上掃,iPhone X都不會刪除背景的應用程式。

6. Face ID實測 半分鐘搞掂 方便過Touch ID

說到iPhone X最大賣點,Face ID必定是其中之一。這麼重要的功能當然要立即試試!

 

 

7.試玩超有趣Animoji

自從whatsapp成為主流溝通工具後,個個都鍾意用emoji,emoji更可以說是一種語言。而iPhone X最新推出的Animoji當然也是大家非常關心的功能。在Apple發布會後,大家一直討論Animoji只局限於iMessage使用,結果非也非也!Animoji除了在iMessage中使用外,更可以output成video file,然後在whatsapp等社交平台使用,令玩法更多元化。

8. 記得開啟「使用 Face ID 需要注視螢幕」

原來在Face ID運作上,眼睛是一個重要元素,大家都需要望住電話才可以進行解鎖的,不望電話的話是無法解鎖,這樣亦可以令iPhone的安全度大大提升。所以大家記得要把這「使用 Face ID 需要注視螢幕」一項保持開啟,不要手多多把它關掉了。

9. 望住螢幕 鈴聲會變細

而以上提及的「注視螢幕」亦帶來了不少有趣功能。其中之一就是,有電話來電時,若然你保持「不看電話」,電話就會一直保持高聲量。而當你看著螢幕後,鈴聲聲量便會慢慢的變細,是一個非常實用又神奇的新功能。

10. 不看電話時 螢幕會變暗以省電

在過往的iPhone中,大家可以設定在閒置電話一段時間後,iPhone畫面便會變暗,然後自動上鎖。但這功能有一個不方便的地方,就是當大家在看一些文章時,由於你專心看文字又沒有按螢幕,iPhone便會以為你在閒置,然後畫面自動變暗,十分不方便。而在iPhone X中,當大家一直看文章時,由於iPhone感應到你在看電話,所以螢幕並不會變暗。而記者試過若不望鏡頭的話,在一段時間後畫面便會自動變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