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iPhone 7 Home鍵原來隱藏了這個秘密…

電子產品

廣告

iPhone Home鍵由第1代開始,便在iPhone身上沒有改變過位置,最初,它最主要的功能,是按一下,然後回到主畫面,後來慢慢進步,由iOS到iOS 10,發展出愈來愈多操作功能,不得不提當然是自iPhone 5s開始引入的Touch ID,令iPhone地位更牢不可破。再說iPhone 7,外形、顏色、規格大家都知得清楚,但你是否知道,今代的Home鍵其實是……假的?

text – Nam

iPhone 7 Home鍵重新設計 完全觸控設計 不再是實體按壓!

iPhone忠實fans,也許仍記得,在Touch ID未正式面世之前,每一代的iPhone Home鍵都有個致命問題,就是當長時間使用後,會因為入塵而令Home鍵失靈,需去拆開掃塵,或用手指甲不斷敲打將塵粒「震」出。這些塵封的歷史也許永遠不會再有人提起,皆因iPhone 7 Home鍵的設計,已經完全變成了觸控,並非可以按壓下去的實體按鈕。

據知,iPhone 7為了做到完全防水抗塵,因此優先解決了Touch ID的問題,一如傳聞般將Touch ID(Home鍵)變成螢幕一部份,只是仍然保留了Home的外觀!但,又為了要同樣做到令用家有「按了下去」的感覺,於是在Home的上方加入了在Apple Watch、MacBook都有應用的Taptic Engine,當你按下去的同時,Taptic Engine亦會震動,令你有「按了下去」的錯覺,不少身在現場的媒體,在試機時更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按下去」,估計感覺和MacBook的touchpad非常相似。

知道這消息後,你會擔心iPhone 7 Home的手感嗎?還是終於因為可以不再害怕Home鍵會按得太多而按壞所以高興呢?(不必再用assistive touch小白點了!)

內容延讀:
Super Mario登陸iPhone!最強遊戲加最強手機!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