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傳聞最後總結 5大謎底全部揭開

電子產品

廣告

iPhone 7傳聞最後回顧!由iPhone 6s推出後便沒有停止下來的iPhone 7傳聞,終於去到揭開答案的一天:Apple即將在美國時間9月7日早上10時(香港時間9月8日凌晨1時),展開iPhone 7的發布會。距離正式面世的時間愈近,愈有更多傳聞湧出,今次將所有iPhone 7傳聞做一次最後總結,抽絲剝繭、有根有據,不妨猜猜有幾多會成為事實?

text – Nam

坦白說,自從教主不在之後,Apple的保密能力愈來愈低,以往每次新產品登場前,都必定會在眾多傳聞中流出堅料(粉紅色、回歸4吋mon、iPad Pro等等)。能不能找到「最堅」的情報,得靠合理分析和推測。以下傳聞總結,是記者綜合一年下來的傳聞,再加上部份iPhone配件生產商的小道消息而整理出來,個人認為有一定可信度。正式發布前夕,不妨bookmark定這篇文章,看看命中率有幾高!

iPhone 7傳聞整理 5大終極揭秘

1)iPhone 7藍、黑魂版 空穴來風
由iPhone 6s推出玫瑰金色開始,世人都希望iPhone能夠在黑、白、金以外再添新色,當中呼聲最高的正是藍色。還記得最初很多人也不相信iPhone會有粉紅色(玫瑰金),認為不似Apple簡約作風,然而,簡約是教主Steve Jobs的主張,首席設計師Jony Ive一向對顏色絕不避諱,你還記得iMac和iPhone 5c嗎?除了藍色以外,最可相信的傳聞就是太空黑,即機身連天線、logo及Touch ID位置等都完全黑色的新色。連Note7的黑色版本也是如此設定,相信Apple亦會知道「黑色狂迷」對黑色的執著。

2)iPhone 7最少有2款 7 Pro具有雙鏡頭
由6開始,iPhone已有大mon及細mon版本,所以說最少有2款,實屬必中的廢話。不過,記者想說的是,iPhone 7會引入「Pro」版這個消息。iPhone 7如今有幾個可能性:一,有3個完全不同的版本iPhone 7(大、細、雙鏡頭的Pro版);二,在大或細機版本上,再分成單鏡頭或雙鏡頭(即2個版本、4種選擇);三,4.7吋、單鏡頭的iPhone 7及5.5吋、雙鏡頭的iPhone 7 Pro。當中以第三個估算最為可信。

這樣的說法,是根據年前Apple收購了以色列鏡頭技術公司LinX Imaging而來。LinX開發出Multiple-Lens技術,可透過Dual Lens、Trio甚至4x鏡頭,將多張照片合成為1張DSLR質量的照片,與及做到光學變焦效果,有外國媒體稱這種技術為「DSLR-killer」。事實上,由今次Apple的邀請信中,很清楚表達出iPhone將具有能夠拍攝出「景深」能力的鏡頭(每次Apple都的確會在圖片加入線索),幾乎可以肯定拍攝能力極強的「iPhone 7 Pro」真有其機。而且Pro的規格將更強,甚至機背會有iPad Pro一樣的Smart Connector接口,增強擴充性。也許能外接閃光燈也說不定?

3)iPhone 7完全防水!?
不說不知,iPhone 6s已有基本防水濺能力,不少測試亦證實iPhone 6s可在水底運作1分鐘左右,並非遇水即死。要知道Android陣營中,以Sony為首的大廠,都將旗艦手機擁有IP68防水抗塵視為基本功能,SAMSUNG的新機Note7,更做到連觸控筆都同樣防水,可在水中寫字,相比下iPhone絕對落後。加上,早幾個月前Apple公開其申請了幾項有關「防水」的專利,其中一樣就是在水中拍攝時,令相片色彩能夠保持豐富,如果Apple不是有意推出水底攝影機,那麼防水的iPhone早晚都會登場。

4)不會再有3.5mm耳線插 全面轉用lightning
同樣是流傳已久的轉變,為了在更小巧的機身放入更多的零件,Apple大膽將3.5mm插孔完全取消。記者有些專做MFi周邊的業界朋友,都表示這消息真實性十分高,因為業界已依「只有lightning接口的iPhone」去開發新配件。如果最終傳聞變成事實,對很多人來說,無疑是需要最多時間適應的改變。

5)完整規格、售價公布 最低32GB、1,200萬+F1.9鏡頭
由於不少中國的電訊公司,都開始和Apple合作iPhone 7出機計劃,因此連完整規格及售價亦已有透露。iPhone 7將有4.7吋mon及1960mAh電池容量,iPhone 7 Pro則依舊是5.5吋mon及2910mAh電池容量,兩者的鏡頭依舊維持在1200萬像,但光圈會提升至F1.9。美國FORBES亦一早透露,iPhone 7將不會再有16GB版本,皆因iOS 10已經佔用了3GB,加上相片質素上升,每張相已接近4MB,新的容量將是32GB、128GB及256GB,等於將iPhone 6s提升一倍。定價方面,分別是人民幣$5,288、$6,088及$7,088(Pro版本為$6,088、$6,888及$7,888),達到新高峰。到底是真是假,很快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