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攝影大獎 這些相片是用iPhone拍攝?!

電子產品

廣告

iPhone攝影大獎(iPhone Photography Award – IPPA)2016年得獎者名單已正式公佈!IPPA由創辦人Kenan Aktülün發起,收集來自世界各地的iPhone相片,挑選出年度作品,且必須要用iPhone拍攝。看相片質素,會驚覺iPhone攝影竟可如此誇張,絕對值得大家欣賞!

text – Nam

iPhone攝影術 攝影大師教拍世界級作品

年度攝影師大獎 — Siyuan Niu(中國新疆)
作品:《Man and the Eagle》

「勇敢、機智的喀爾喀民族生活於新疆南部的高山上,與老鷹結伴為朋。他們對老鷹視如己出,訓練牠們的狩獵技能。這個 70 歲的老人雖然在家人和朋友面前顯得侃然正色,但對著自己心愛的老鷹,嘴角仍會揚起一抹笑容。當老鷹到達交配的年齡,他雖然萬分不捨,但還是會將老鷹放歸自然,讓牠在空中肆意翱翔,茁壯成長。在他飽歷風霜的臉容下,卻藏著柔軟的心和深厚的愛。他是一個堅毅剛強的男子,內心卻溫柔婉約。」相片用了VSCOcam的A8色調進行後期。
年度攝影師一等獎 — Patryk Kuleta(波蘭華沙)
作品:《Modern Cathedrals》

「我大部分相片都是在華沙拍攝的,只有一張是來自史特拉斯堡。我將自己的平面設計和繪畫技巧結合,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展現建築美態,營造出更具印像派風格的作品。」

年度攝影師二等獎 — Robin Robertis(加利福尼亞州卡爾斯巴德)
作品:《She Bends with the Wind》

「當時我參與了一個 iPhone 講座,在鱈魚角與朋友和教師重聚。我們都走到郊外,希望拍下最美妙的日落景致。在旅遊時,我往往會帶著一些物件與我同行,這把美麗的傘子就是其中之一。當其他人都忙於拍攝日落的迷人景色時,我喜歡從人文角度拍攝,演繹這些動人時刻。」

若有留意相片的色調處理,可以見到不少得獎作品都用了VSCOcam進行後製,另外,相片的尺寸極大部份都是正方形,似乎攝影師都愛iPhone的正方尺寸。此外,還有一些iPhone攝影小技巧可以分享,例如在鎖屏畫面將相機功能向上拉,就可立即開啓拍照功能,讓snapshot變得更快,遇到構圖有難度,或角度比較難捕捉的情況,其實亦可開啓4K攝影模式,在錄影的同時,可以按下快門鍵捕捉精采一刻。

不要只顧欣賞,這些構圖及角度你有記下來嗎?雖然後製app的效果佔了相片50%,但先天的50%還是得靠各位的攝影判定,app再強大也不能彌補構圖的不足,看看這幾張相片,其實也不難模仿出5、6成,多點留意身邊事物吧。

最後一課,純粹是光與影的結合,主體和物件都是垂手可得,看看第一張相片的建築物和天空的切割比例,或者第二張相片椅子的擺放位置,再來研究最後一張相片的陰影位置,消化完後也許你已提升了幾個等級。全數得獎相片共有61張,包括了一等、二等及三等獎,想看足本的朋友可到IPPA網站查看。

內容延讀︰

Apple設計師爆料 iPhone8預想圖流出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