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iPhone慳電秘技你要識 不用隨身帶尿袋

電子產品

廣告

今時今日都市人個個「機」不離手,又影相又上網又《WhatsApp》,令電話經常無電,如果手機無電之時又忘記帶「尿袋」出街,的確令人心煩。即使你不是機不離手的低頭族,但當iPhone用了一兩年後,電池電量總是用得比新機快。到底怎樣才能保持電話電量不會大量流失呢?現在就為你盤點各種iPhone慳電方法。

text-Homan、朗 photo- 朗、C Lam、instagram、Pakutaso

7個iPhone慳電方法

1.「掃走」閒置app無助省電 反而更耗電

一直以來,大家都認為iPhone一直開着大量程式,會十分耗電或會令手機運行速度變慢,所以很多人都會強制關閉應用程式,認為可以節省電量,以及釋放佔用了的RAM空間,就可以提升運作效率和電量。但原來這只是大家對系統的誤解而已,現實竟然是背道而馳,這方法不但對省電沒有幫助,反而會愈來愈耗電。

基於蘋果公司官方的解釋,連按HOME鍵2次,然後將應用程式關掉,其實是一種「緊急手段」,其實當應用程式出現錯誤或者「Hang機」的時候,才需要強制關閉程式將其重設!其實當程式正常運作進入閒置狀態時,並不會佔用任何處理器和記憶體空間,所以並不會浪費大量電力,而且大家再開啟應用程式時,時間比起重新啟動一遍要快得多。

相反,若然大家強制「掃走」閒置的應用程式,當你再開啟該應用程式時,由於程式要重新啟動,所以運行時處理器所需要用到的電力會更多,開啟應用程式時間亦會較慢。所以強制退出app其實並沒有為電話省電,反而令電話更耗電,大家若想令電池更耐用,將應用程式保持閒置狀態效果可能更佳!

2.關閉自動調整亮度

各代iOS都內置自動調整亮度功能,方便大家在不同的環境下都可在舒適的光暗下看到熒幕。雖然這個功能十分方便,但是對於電池來說卻是一種負擔。因此大家可以關閉自動調整亮度功能,改為透過在控制中心手動調整,雖然手動可能較為麻煩但這方法會比較省電,提升電池續航力。

3.不需要時關上藍牙

藍牙是大家經常都會用到的功能,譬如耳機、喇叭、Airdrop、甚至Apple Watch等連接的系統都會用到藍牙,所以很多人可能會長時間開着藍牙,以方便生活日常。但一直開啟藍牙,藍牙其實會一直在進行搜索不同裝置,這不單會消耗電力,還會佔用處理器,降低電話效能。所以當不需要時,應不要長期開啟藍牙連接功能,避免浪費手機電力。

操作方法:開啓「控制中心」 > 點選「藍牙」關閉 。

4.背景app重新整理

iPhone 內置一個叫作背景app 重新整理的功能,允許在 app 在背景中運作,更新必要的資料。這些app包括天氣、新聞等具資訊性的update,但如同設定中的說明「關閉 app 可協助你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其實也可以從中得知,這些重新整理的功能十分耗電,大家其實可以自行關閉一些用途不大或不太經常用的程式,減少背景更新的次數,有助保存電力!

操作方式:設定 > 一般 > 「背景 App 重新整理」 > 關閉不需要背景更新的 App

5.篩選定位服務

一些應用程式會自動開啟定位功能,方便大家在使用的時候能隨時定位。但是有部分應用程式本身並不太需要具備定位功能,這些不必要的定位功能卻會大大地佔用處理器的位置,同時也會十分消耗電量,因此使用者可以在設定中關掉這些不必要的定位服務。

6.關閉自動更新功能

iPhone 運行的同時,有很多不同的應用程式正在更新,一直在使用着處理器和記憶體,好像是 iPhone 內置的應用程式如音樂、App Store等,不斷會將舊有的資料或者舊程式自動更新,讓app 時刻維持在最新版本,但當我們一次下載許多 app 時,也就會相當耗電,另外也消耗大量網絡流量,要是使用數據下載的話,更可能會有「爆」數據的風險!

7.關閉Siri

Siri是iPhone中內置的語音系統,可以說是Apple產品的招牌,但是Siri本身就如其他會在背景運作應用程式一樣,儘管它沒有實際運行,但依然會佔用記憶體,如果使用者本身不太常用Siri丟話,可以考慮關閉Siri以保留更多的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