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後開機慢8秒! iOS10 vs iOS11速度實測

電子產品

廣告

iOS11已推出近1個月,很多人討論更新iOS後iPhone的速度到底會不會變慢。有些人認為iOS 11的確拖慢了手機,而有些人則認為不同機款、用戶的不同使用手機習慣都會影響iPhone的速度。而近日外國 EverythingApplePro Youtuber 則實測了iPhone 5S、iPhone SE、iPhone 6、iPhone 6s、iPhone 7及iPhone 7 Plus各機款在運用 iOS 11 與 iOS 10 的速度,實測結果如何?立即看看吧!

text- Homan Photo- EverythingApplePro EverythingApplePro iPhone 8 Plus vs 7 Plus

iOS 10 vs iOS11速度實測

iOS 10開機較快!

在開機測試中,普遍人都認為iOS11的開機速度會比較快,但實測出來的結果卻令人驚喜。所有機款 iOS 10 的開機速度通通都比 iOS 11 快!iPhone SE中,iOS 10 與iOS 11的開機速度相若,iOS 10只比iOS 11快約2秒。而其他機款的速度差距則較大,普遍iOS 11的開機速度比iOS 10慢 7-9秒!而5s的差距則最大,iOS 11比iOS 10慢約13秒。

 

開啟相機速度 iOS 11慢2秒!

在開啟相機的速度上,所有 iPhone 機種於 iOS 10 中的開啟相機速度都比 iOS 11 快,而iPhone 5S的開啟相機速度差距最明顯,iOS 11比iOS 10慢近2秒!

iOS 11拖慢手機關鍵在於用家手機習慣

測試人員亦實測了iPhone的其他各種基本使用速度,包括app快速切換、解鎖速度、通知中心、開啟控制中心、開啟App Store,發現所有機款於iOS 10及iOS 11的速度幾乎相同,或只有微不足道的差距。普遍網民認為iOS 11拖慢iPhone,結果似乎有所不同。

而最後是效能評分測試,iOS 10和iOS 11的差距非常小,基本使用上不會有太大影響!

所以小編則認為iOS 11拖慢了手機的關鍵則在於用家的手機習慣,由於片段中測試人員的是新機/「測試機」,iPhone中只安裝了較少apps,影響iPhone速度的因素較少。但不同用家的使用手機習慣都不同,一些都市人必裝的apps如whatsapp、Facebook、Instagram等都會佔用處理器的資源,所以當用家愈多手機app或使用手機時間愈長,一直佔據大量處理器資源,便會拖慢手機效能。而不同iPhone機款的處理器不同,折舊情況亦不一樣,拖慢情況難以估計。

iPhone 7 Plus速度比iPhone 8 Plus快

由於iPhone 8及8 Plus並沒有iOS 10的version,所以並不能比較。不過EverythingApplePro亦有將iPhone 7 Plus及iPhone 8 Plus作了比較,除了在開機速度上,iPhone 7 Plus較慢外,在其他方面iPhone 7 Plus的速度及效能都竟然比iPhone 8優異,結果連測試人員都非常驚訝。這是iPhone 8 Plus的A11相處理器問題?還是iOS 11仍有bugs的問題?iOS 11再更新後效能又會否改善?這要再等新一次iOS update才知道。

 

小總結:iOS 11仍不穩定 等待修正版才update

從幾個測試結果看來,iOS 11 的速度的確比 iOS 10 慢,不過iOS 11只是推出初期,當中仍存在許多小問題或效能未夠穩定,大家還是擔心iOS 11的速度的話,測試人員亦建議用家不要心急update iOS 11,可等到 iOS 11.1 推出修正版後再升級會較好!

內容延讀︰

幫你格價!無限數據上網月費劈價4成 邊間最抵用?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