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韓國IG相片加工法教學!一眼突出重點

電子產品

廣告

最近,在韓國流行一種圖片 加工法 ,讓別人一眼就看出照片的重點來!很多韓國Instagram用家都先把圖片加工,形成「特定區塊顯色」效果,用於任何相片都能大大增加美感,而且據說這樣會吸引更多人讚好呢!我們就來看一看效果,再學學這個韓國IG相片加工法吧~

撰文:Cindy|圖片:Katie、Instagram(cbrk19、sana.ikon1111、shiori_nakayama1215) Source: Weekendhk

韓國IG相加工法 紅到日本去!

#韓国で流行りの加工らしい #韓国加工 #お気に入りの1枚
ちびりか(@cbrk19)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加工法 就是把Instagram框框圍著照片的重點部份,並且將重點以外的地方調成黑白色。這個加工法不但在韓國流行,最近不少日本人也跟隨這個潮流,把照片加工。在Instagram尋找一下#韓国加工,就會找到一些日本人的作品。經過加工後,相片的重點變得更顯眼,美感大大增加!

簡易加工法 注意重點!

對於一些Instagram達人來說,很容易便可以做到這個加工效果。不過要注意兩個重點,第一,選擇相片重點與背景必定要有一定的對比度,加工效果才會明顯!

第二,所選擇的重點部份不能是相片底部,這樣無法加上Instagram外框。

「特定區塊顯色」 加工法 教學!

要製作「特定區塊顯色」效果,可以選擇用電腦軟件或手機應用程式進行加工,若果追求較高質素的效果,不妨使用電腦軟件!

電腦版 加工法 教學

Step 1: 準備好Instagram外框

現在,先為大家提供這個外框!(注意:要拖拉到電腦儲存,才能存為.png檔案!!!)

Step 2: 選擇重點部份

將重點部份框起,反轉選取後,把重點以外的部份調成黑白色。

Step 3: 加上Instagram外框

然後,把外框加上便完成加工,可以上傳到Instagram了~

手機版加工法教學

若果你的手機已經安裝了不少修圖應用程式,想方便一點的話,便可以使用手機製作。要製作「特定區塊顯色」效果,就要有拼圖及調色功能的手機應用程式!

Step 1: 先將相片的重點部份,上傳到Instagram

上傳相片後,便可以截圖,再刪去相片。

Step 2: 利用應用程式

把整張相片調到黑白色,並將截圖拉到黑白照重點位置之上,便完成!

小補充

記者認為使用電腦程式加工的效果比較容易控制,而且若相片的對比度不足,使用電腦軟件去修改會比較方便。還有,個人認為不加上Instagram外框的觀感比較好,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創出另一個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