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展2016速覽 必睇Fender FXA7首隻特別版

電子產品

廣告

AV展即香港高級視聽展簡稱,各位可別心邪。這個一年一度的影音界盛事,向來是Head-fi友不會錯過的試機大會,今年會場內同樣有齊各大小代理公司的攤位,現場數百款影音產品可任聽任試,加上連門票會贈送1張試機碟,絕對抵玩。AV展沒有如動漫節般多采多姿,但勝在人流少而產品集中,若然你是樂迷,把握明天最後一日入場機會!

text & photo – Nam

AV展2016速覽 必睇Fender FXA7首隻特別版

每年AV展都似試機大會,勝在齊機齊配套可以試聽,不過今年Fender交出了FXA7-SE特別版,成功吸引記者眼球。數近期市場話題兼熱賣作品,非Fender系列耳機莫屬,原因一來是品牌崇拜,二來是產品確有出色之處。本回FXA7-SE特別版為全球首展,同樣採用9.25mm動圈、兩個自家動鐵及專利HDBA(Hybrid-Dynamic & Balanced Armature) 無分音設計技術,但改用鏡面Nickel金屬塗層面版襯上透明藍色外殼,線材亦改由三股銀線紋繞而成,極為豪華,全球暫時只50套。截稿時仍有貨,有興趣及銀彈大可無慮即決。$7,980

除Fender外,作為代理的Soundwave也有公開旗下眾多產品,例如早前因碧咸戴紅的美國潮流耳機牌子Master and Dynamic,不少耳機迷用買來放置DAP的日本牌子Van Nuys,與及新到港的美國品牌Acoustic Research 全新DAP AR-M20等等,可謂應有盡有,《新Monday》亦曾多返推薦,想知音色是否如記者所述即管來試試。

另一市場注目的代理公司Thinking Group,去年憑Digital Scanning新技術,扭轉了「造CM等於自尋煩惱」的想法,再不必轉折地造耳膜、寄送實物到外國加工,簡單以電腦化程序進行耳道掃瞄,再將資料送到外國即可度耳訂造CM耳機,加上引入平民級的WestoneSkeleton系列,最平2千元左右即可擁有CM稱得上極有吸有力,帶來新一輪CM熱潮。今年於AV展可優先即場訂製由人稱「Wizard」的音樂發燒友Dr. John Moulton創辦之美國品牌Noble Audio的CM耳機,現場連sample實物亦欠奉,只有1張宣傳照片,亦吸引到hardcore fans造模,9單元旗艦級一口價$17,499,也許是不少人的next target。

好戲在後頭,要賺回入場門票的錢,務必要到ECT展區一覽,皆因ECT旗下多款「離地級」影音產品會在此一次公開,任試任聽包括Astell&Kern、Audeze、Ultrasone、Final Audio、Fostex、JH Audio等等巨量頂級影音品牌,恕未能逐一介紹,不少價值不菲,聽一次都賺10蚊,絕對要試。其中Final Audio的旗艦級新作LAB II,挑戰密集恐懼症病人,外殼以3D打印的鈦金屬製成,工藝超群、結構複雜,屬香港首曝光之作。

2016香港高級視聽展
日期:8月5日至7日

時間:1000至2000(8月7日至1800)
門票售價:$80(連《2016原音精選》雙層SACD乙張供Head-fi迷試機)

內容延讀:

SAMSUNG GALAXY Note 7 3大最強功能完全睇
>>>LIKE我們fb<<<
fb.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