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新專利曝光!新iPhone將使用無線充電技術!?

電子產品

廣告

Apple一直希望解決所有機身外露的插孔,Apple由本代iPhone開始已經把耳機改為無線使用,看來Apple十分有決心在本次推出無線充電後,把新iPhone所有的插孔全數消滅!
text-Adam photo-網上來源、Apple 官方網站

無線充電技術到底可以走多遠?

Apple Insider報道指,來自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最新公開的一項專利中,蘋果公司(Apple Inc.)正尋找利用無線路由器為iPhone以及其他移動設備進行無線充電的方法,技術原理類似Apple Watch感應充電技術,目標是要增加無線充電的有效距離。

新iPhone、新技術,價錢不知道會不會再創新高?

Apple這項新專利名為「無線充電和擁有雙頻天線的通訊系統」。從科學理論上解釋,無線電源傳輸是可以發生在700MHz至2700MHz之間的通訊信號、2.4GHz和5.0GHz這兩個頻段中的。

蘋果的專利還涉及延長感應充電距離的方法,確提到了雙模電路、雙極化、雙頻貼片天線、替代天線陣列和無線電路配置等技術概念。

這個2015年已申請的專利會否實現在新iPhone上,還待看今年Apple發佈會公佈,畢竟無線充電技術不只為手機帶來的改變,而是對整個生態創出先河,小編很期待日後不用再帶充電線出門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