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Facebook教主弄瓦之喜 教你10個實用小秘技

熱話

廣告

震撼10億人的Facebook小秘技、用這麼多年Facebook原來白用了、Facebook 10個小秘技,看到第7個我無言了、你以為每天用Facebook就真的很懂?……OKOK,潮流興標題黨,不寫誇張一點,實在吸引不到大家眼球。無非想分享些少心得,日日用Facebook的你,可能從未想過原來Facebook都需要花時間設定,立即分享10個實用小秘技,學識即做Facebook達人…之餘,順道祝賀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弄瓦之喜(點解要賀他?話晒他偕妻捐99%fb股份做慈善,很值得欣賞啊~~)

text – Nam(ig:dd7nam

阿女一開眼可能就識login fb,應該是,除非不是!

1)為什麼每次打開Facebook都見到某個人的post?
話說記者都是活躍Facebook份子,個人戶口及fanpage都reach到幾十萬人,不少朋友都想知,為何我可以做到一開Facebook都必定會見到我的post。答案其實根本與我無關,反而是和你的使用習慣大有關係,只要你常常和某人互動,如留言、俾like等等,Facebook就會自動依據這些資料,判斷你喜愛的項目,並且推薦你看相關內容。簡單來說,如果你經常like、share、留言給某個朋友,他的「出現率」就會自然地提高(和他的出post密度、活躍度沒太大關係)。為什麼每次打開Facebook都見到我?因為你常常like我囉~

事實上你可以在最左的「動態消息」中,選擇看「熱門動態」或「最新動態」,亦能設定內容的優先順序,甚至看到什麼個別帳號的活躍度…Kelvin哥,你出post都出得好密,勁過《新Monday》。

2)自定動態消息瀏覽更易
除了「熱門動態」或「最新動態」,你亦可利用Facebook的「興趣」功能,自行設定1個你想見到的動態頁面。例如我想有個頁面只看到Lilian、Vivi Tam這類女神的動態,先在左面列表較下方位置找到「興趣」並按下去,便會彈出一個「建立新名單」的設定,此時選擇所有我想關注的model並命名為「模特兒」,此後只要click入「模特兒」就會見到所有我挑選的model新動態。成個page都係model相,好毒但感覺好滿足…

如果不想其他人知道你的喜好,在設定時記得click「只有自己」……

3)完美解決「遊戲邀請」通知
人生10大最困擾的事情之一,就是你的朋友不斷在Facebook邀請你玩遊戲。絕對明白,皆因我也是受害者,其實有個很直接的方式解決這件事,就是去Facebook遊戲(https://www.facebook.com/games),並點擊上方的「活動」分類,可把所有朋友的邀請都看得一清二楚,針對性地封鎖應用程式的邀請就可做到一勞永逸。

夠了,我不要再收到什麼saga的通知……

4)一按立即回到過去
Facebook不時提提你回顧歷史,好的壞的靚的醜的非常容易被「鞭屍」,其實正面方向想也很有趣,只要回顧的不是EX的合照。如果你對去年的今日自己做過什麼感到好奇,這個「當年今日」的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onthisday)就可以幫你回到過去,一邊唱周杰倫《回到過去》,一邊又回到過去。完。

像記者這類從不把私生活放上網的人,其實沒有什麼是不能回顧的。

5)終極秘技快捷鍵
這個就不多解釋,只有真男人才明白有幾好用,但只限於Google Chrome瀏覽器。

Alt + 1 首頁
Alt + 2 個人檔案
Alt + 3 交友邀請清單
Alt + 4 收件匣
Alt + 5 打開通知頁面
Alt + 6 個人帳號設定
Alt + 7 個人隱私設定
Alt + 8 Facebook官方fanpage
Alt + 9 Facebook條款及政策
Alt + 0 Facebook幫助中心
Alt + m 寫新訊息(PM)

Alt + ? 打開搜尋欄位

Alt + 0即可進入幫助中心。

內容延讀:

高比拜仁 不可不知的10件事

可玩體感遊戲 Apple TV 4大革新用App最方便

 

6)閃電標誌是什麼新功能?
有否發現近月某些Fanpage多了些有閃電標誌的share post呢?沒發現亦屬正常,皆因這個Facebook的新功能「文章快手(Instant Articles)」,除了只支援iPhone版本外,目前只與某些外國新聞業者,如CNET、CBS News、Business Insider、Huffington Post、Vox Media、Washington Post等合作,文章快手不會再引導大家去指家網站,而是直接以Facebook Paper、Flipboard般的形式去呈現文章,大幅縮短瀏覽、下載網頁內容的時間。

也不是每個post都能見到文章快手。

7)1個關鍵字即可快速分享
又是Facebook新功能,這個「新增連結(Add a Link)」光聽名字有點不知所云,當你按下去之後,就可以用輸入「關鍵字」的方式去分享內容,Facebook會列出符合關鍵字的連結、文章,你亦可查看文章內容是否合適,從此你不必再先有一個「原post」,便能立即分享你當下想分享的東西。

輸入「10個3D」已經找到早前記者寫的「你有冇嘥了部IPHONE 6S?教你用盡10個3D TOUCH功能」文章,並且是推薦第1名,即在其他轉載網站中點擊率很高。

8)留名一陣睇?儲存下來更容易
Facebook朋友千百個,每日的動態同樣數以百計,有時部份動態有趣想繼續跟進,又或文章太長,在街邊、路上實在未有時間觀看,一般做法可能是先like再加留言,方便動態有其他更新時,能直接在「通知」繼續追post,不過更好方法是,用內置的「儲存連結」功能,把連結直接儲存下來,日後就可在左邊「我的收藏」隨時翻睇。不信你試試去「偽男神」fanpage儲存一個連結就知有用。

連結儲存易。示範圖片才是重點,我愛郭富城,「個個讚你乖~其實我最乖~最後佢阿媽都上埋」,yeah~

識_,一定_城嫂系列:新城嫂方媛moka(19P)

9)旅行相片不必互傳
肯定有試過,和朋友旅行時大家都各自各影相,然後回到酒店房間後用LINE、Whastapp傳來傳去,其實你也可以用Facebook做雲端儲存空間,先打開啟自己帳號的任何一本「相簿」,再按右上角「編輯」,便能開啟「允許協作者」設定,讓你的朋友一同上載相片在這本相簿,方便齊齊分享。

不想協作者的朋友可以看見這些相片?在私隱設定「只限協作者」即可。

10)不要讓影片自動播放
溫馨提示好俾媽媽一句「出夜街小心啲呀」,已經聽過無數次仍然會倍感安慰。如果你仍有Facebook自動播片問題,請跟以下指示:右下方更多>影片和相片,便可選擇永遠不要自動播放影片,甚至可設定是否上載HD相片,與及關閉Facebook App會自己開啟圖片濾鏡這個問題。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