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訊》都冇教?編輯部推介4大電話防毒App

電子產品

廣告

老老實實,《警訊》我由細睇到大,皆因製作認真,幾乎每集都有笑料,好笑程度拍得住農夫加「Did Did」姐鬥嘴,相信不少朋友都和我一樣。最新一集《警訊》更加於網上hit爆,全因內容繼續爆笑之餘,還有政治隱喻,更有這幾天熱爆的大胸女演員Heily…話說內容指市面有些手機應用程式,可以非法讀取設有感應付款功能的信用卡資料,而案件重現環節,信用卡的號碼竟然是「9413-5354-689」,非常搞笑。不過笑完都要提提大家,所謂騙徒手法層出不窮,用智能電話,特別是開放平台的Android,其實都要留意防毒問題。今次介紹幾個電話防毒App等大家試試~
text – Nam photo – 網上圖片

Heily都提你:「小心喲~~」(圖:Heily fb

防毒App永無第一

如同電腦一樣,防毒軟件並不是裝得愈多愈好,只需1個就夠,以免軟件衝突。若單純只講防毒,各家防毒軟件分別不大,甚至連附加功能亦是一樣,真正能吸引用家的純粹是用家體驗。據國際知名的防毒測試實驗室AV Comparatives和AV Test去年的評估,它們會在防護能力、內建功能、實用性及客戶服務4方面著手評測。以下的電話防毒App都曾榜上有名,且全部都是免費(可付費升級專業功能),不妨多試,最終要用什麼防毒App,都是要看不同電話、用家的需要,永無第一。

1.免費升級 ESET Mobile Security點擊下載
著名防毒軟件公司ESET,剛剛推出了新的ESET Mobile Security,專門給Android用家使用。有3個主要賣點,分別是防釣魚網站功能,確保你用電話到任何奇怪網站也不會輕易洩露個人資料,亦有內建主動防盜功能,可利用前後鏡頭抓拍小偷查看您行動裝置時的照片,並且自動上傳到my.eset.com管理頁面,並且鎖死行動裝置,最後亦有簡單如簡訊與來電過濾功能,算是十分全面。最重要是容量不大,運作亦快,對中低階機也不會構成壓力。免費版已有防病毒及即時掃描兩大有用功能,若然你電話有很多精彩閃卡怕外洩,亦可付年費$118升級成Premium用戶,所有新會員都可免費試用Premium 1個月,試完再考慮吧。

免費版都有不少有用功能。

PREMIUM功能需要付費,但現在也可試用1個月,用完再考慮。

也有功能可幫你尋找遺失的電話。

內容延讀:
有幾趣?7大最爆《警訊》精選
香港首次聯乘 今期有杯緣子拼布clutch

2.去年第一 McAfee Security & Power Booster點擊下載
去年還是叫做「Antivirus & Security」,為Top 10電話防毒軟件的第1名,評分高達9.95分(10分滿分)。防毒之餘,甚至能最佳化你的電話,如停止裝置上耗電的應用程式並關閉耗電的設定,延長電池壽命,或關閉在背景執行的非重要或不想要應用程式,釋放記憶體(RAM)等。稱得上五臟俱全,不過較佔內存,低階機可能有點吃力。升級VIP的年費也是最貴的,要US29.99,即約$230用1年。

McAfee感覺專業,不過佔用記憶體,旗艦機比較適用。
3.輕用最fit AVG AntiVirus點擊下載
同樣是電腦平台的知名防毒軟件,亦是部份品牌的內置防毒App。AVG的進階功能也許不及其他Apps,但就算免費版,也有齊最基本的功能,包括瀏覽以及安全的下載、追蹤丟失或被竊的手機、保護個人隱私資料,如果只是輕度用家應該會比較適合,皆因專業版也只是增加了應用程式備份及鎖定功能,若然升級,年費也只是$92.99,應是最平之選。

AVG AntiVirus介面較簡單,基本但夠用。
有幾趣?7大最爆《警訊》精選
4.電話專用 Lookout 手機安全點擊下載
Android最早期的防毒軟件之一,和其餘的防毒不同,它的設計本來就是為了Android而設,曾經是最著名的電話防毒軟件。它的操作及使用方式都相對簡單,免費版除了防毒掃描外,亦有手機防盜功能,能在官網定位手機,及即時定位及發出鳴響,非常實用。升級年費也不算便宜,同樣要US29.99(即約$230)。

Lookout沒有中文介面可能較輸蝕。

點解iPhone無須防毒App?

看到最後可能好奇,為什麼全部都是Android呢?主因是,Windows Phone香港不算流行,Android外的另一系統iOS(iPhone),其實是不必防毒軟件的。由於Apple設計的iOS,不會給予一般App任何存取權限,就算是防毒軟件也不能干涉,所有Apps都只能各自在自己的小宇宙內運行,在這種「沙盒」設計下根本無須安裝任何防毒。大家其實一樣能在App Store找到包括本文介紹的防毒軟件,但功能都有分別。今年5月,Apple就已踢了不少所謂防毒App下架,所以用iPhone的朋友,只需在意Apple本身有否安全問題(如多次iCould相流出事件)就好了,無需再裝任何防毒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