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迷必看!1:13超巨大仿真中巴模型車!

電子產品

廣告

巴士迷留意,以製作超像真巴士模型出名的本地公司Snail Product,又有最新產品,這次選定了早已絕跡巴士圈的中巴(中華汽車有限公司),當年引入的都城嘉慕威曼都城(MCW Metrobus)巴士型號,並以還原當年中巴配色及設計為重點,像真度依然極高,就算記者不是巴士迷,亦非常懷念這部小時候都有坐過的巴士。

text – Nam

巴士迷必看!1:13超巨大仿真中巴模型車!

深知巴士迷對巴士的熟悉程度,絕非記者這種門外漢可以相提並論,因此只好引用香港巴士大典的介紹,和大家好好分享。都城嘉慕威曼都城(MCW Metrobus),又稱都城嘉慕都城巴士,是一款由都城嘉慕威曼研製的第二代後置引擎雙層巴士,由1977年生產至1989年。首次出現在香港的香港版本,是由1978年由中巴所引入,特點是車身較展,有11.3米,並只生產40輛,全數交付予中巴使用。這部車正是以中巴版本為藍本,無論車頭不對稱的擋風玻璃設計,抑或藍色、米色的中巴配色,還原度同樣相當之高。

這部模型巴士,全車身均以實物作為藍本,車門能靠附送的遙控開啟(開啟時梯級位置還會自動亮燈,和真車一樣),另外也能靠遙控開車、著燈、更換路線牌等等,你想像到應該要有的功能都已齊全,而且部份零件直接用3D打印,比例精準,整體算是相當成熟之作。記者不用巴士迷角度,純粹是玩具發燒友的角度去看,能夠明顯挑剔的只有車底的機板沒有隱藏,由窗望進巴士內籠也會見到螺絲等,若然能一併改善,應屬完美之作。如此仿真度十足的巴士模型價格不菲,全套售$14,800,需用全人手組裝,很想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