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上網零死角 增強WIFI穿牆能力5大妙法

電子產品

廣告

一人一手機、notebook的年代,無線上網比連線上網更為重要。WiFi已是家家戶戶不可缺少的東西,但無奈接收能力往往成問題。屋企不大不小的面積,要該如何增加連線能力,解決上網不流暢的情況?

Text- Kimmy Hui Photo-網上圖片

增強WiFi能力5大妙法

1,汽水罐自製WiFi訊號放大器
這個用汽水罐增強Wifi的方法,可是最有效提升訊號的方法,相信有不少人都知道。不要以為好像好「流」,有專家解釋,汽水罐成為一個「凹面鏡」,能將周圍的訊號集中在一起,再向固定方向發射,才有效提升穿效力。測試後,發現在使用汽水罐之下,訊號真的增強約30%。

簡單6個步驟就可以製作WiFi訊號放大器

 

2.Router的位置

上網的速度和流暢度,就取決於Router的位置!選位不對,就大大影響上網的享受。首先,屋企牆壁會干擾WIFI信號,特別是高密度的材料(例如固體混凝土),即普遍家中的「實力牆」。所以較遠的房間就多數接收不好,因為隔了許多的牆,房間亦有可能是死角位。

但你的Router已很接近,卻仍接收不好,那就可能是因為其他電子設備干擾所致,影響信號強度。iPhone、電視、雪櫃、微波爐……都是要考慮的因素之一。調整一下 Router 的位置,說不定問題就解決了。

另一方面,可以購入一個HomePlug,去擴大無線覆蓋範圍,固體混凝土牆之下仍能運作,價錢亦不算昂貴。

3.Router天線

寛頻公司提供的 Router 和天線未必最好,如你是發現自己 WIFI 的接收問題是長期性,便可考慮更換Router或天線,嘗試一下改善問題。

有些Router是不設內置天線,你便可另外購買。(注意!並非所有Router都支援外置天線,先檢查再購買。) 一些USB天線更俱有追蹤定位功能,替你找到「最佳位置」,不必調整 Router的位置都也可接收得更好。

 

 

4. Router軟件

一切電子產品都是會出更新版本,Router也不例外!Router會不定時出調整,修補缺陷,會令上網速度和性能更佳,而詳細方法就是看看你 Router 附屬的說明書。

5.Router頻率

大部分Router 初期設定頻率一般都是2.4GHz,優點是穿透力強,但太多人用,當信號多,處於公用頻段,干擾特別嚴重。一打開十多個WiFi覆蓋一點也不誇張,信號擁塞會降低傳輸速率。苦然傳輸太慢,嘗試以5GHz頻率作連接,優點是速度快,但傳輸距離較2.4GHz短,大家要衡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