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tage友要有 7對NIKE復古波鞋全入手

潮流

廣告

時下流行講「Big Data」大數據,做每件事都要數據行先,加上科技的先進配合,無疑令每樣工作目標變得鮮明,但如果將大數據放在波鞋上又會如何呢?最明顯是一眾新興跑 鞋、籃球鞋和波boots最受惠,透過分析製作出最好機能的鞋款,讓運動員的能力發揮到極致。回頭一看在未是「數治時代」的80、90年代,那些年的波鞋 更着重鞋形設計,諸如Air Force I、Cortez、甚至AJ1至13代,這些NIKE復古波鞋早已升級成神檯級經典,當年睇雜誌、口耳相傳有多好着、對鞋有幾靚基本是入手的準則,而現今 來看看這些復古款波鞋,最大賣點已經加上粗着又易襯的代名詞,仲要着得愈殘愈好睇。

text – kiki photo – NIKE

7大NIKE復古波鞋

Air Vibenna(按這裏即買到!

80年代興大頭仔跑鞋,例如Internationalist、Air Max等鞋身都是偏向厚身感覺,Air Vibenna的設計靈感可說是源自80年代的跑步鞋款,換上麂皮及織物鞋面,更加在舒適承托力上取得平衡。

Classic Cortez(按這裏即買到!
Nike的復古跑鞋豈有不提Cortez之理?多年來的布料變化始終不及元祖的尼龍布有代表性,尤其是72’的紅白藍的美國經典配色,令Cortez受歡迎程度延續之今,修長的鞋身亦是為當年長跑跑手的特別打造,你睇阿甘跑到幾遠就知啦。

Air Force 1’07(按這裏即買到!
另一款經典而又粗着款就是AFI,於1982年誕生的AFI是當化的籃球鞋代表之一,由摩西馬龍(Moses Malone)、波比鐘斯(Bobby Jones)等人代言,完全植根籃球史上,時至今日一對AFI是百搭造型中的must have items,就連roll腳西褲都襯到。

 

Nike Internationalist(按這裏即買到!
本身是80年代的釘鞋代表,外型簡約之餘時尚感並重,因而製作成現今Internationalist,中底更用上著名的窩夫底,加強抓地力外亦提升機能性。

Air ZM Tennis Classi(按這裏即買到!
復刻的經典比賽用球鞋,嵌入式鞋墊搭配鞋跟處的Zoom Air氣墊,可提供靈敏的避震緩衝效果,加上「隱藏」中的Swoosh logo,令鞋身變得低調,鞋舌上的舊logo也是一大亮點。

Air Jordan 3 OG(按這裏即買到!
多年來推出的Air Jordan,大家追求的無非是OG款而不是Retro款,去年年尾的「True Blue」在鞋踭上保留原汁原味、1988年同樣的Nike logo,據知碼數上尚餘少量。

Air Huarache(按這裏即買到!
由跑鞋演變成潮鞋的一大成功例子,早一兩年受到90年代風的熱潮,復古跑鞋也是被帶動到成為潮流之一,論多樣配色或百搭性,Huarache絕芍有力挑戰一哥位置,近15年間的不同版本,暫時以黑白跑出。

售賣點:Nike online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