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可以亂著 襪一定唔可以亂襯 秋冬女生襪子穿搭大法

潮流

廣告

相信不少女生家中的襪子比衣櫃裡的衣服還要多,不論是船襪、波襪、短襪、長襪、純色襪或是各種質料和花紋的襪子,作為襪子控的你每種類都必定擁有吧!一雙襪子不過幾十蚊,但千萬不要輕視它,即使簡單如一對純色襪,配搭得好,視覺上為腿增長幾吋,又能為整個造型加分。除了搭配球鞋,襪子配Loafers或涼鞋等等也是超時尚又好看的。

text- 大Lin photo- Instagram、Pinterest、WEAR

女生襪子秋冬5大襯法

1.球鞋

球鞋依然大行其道,無論腳踩Nike或adidas,總之一出門都必定會「撞鞋」。想讓自己顯得更有個性和突出,短襪就是救星了。最容易掌握的是純色襪搭配,個人認為白色波襪是最白搭的,即使Tone on Tone襯白球鞋亦型格十足!

 

嫌白襪單調的話,可挑選Slogan socks或有logo的款式。

Vans和Converse等鞋款的顏色選擇更多,可搭配不同款式的襪子, 令沉悶的打扮增添生氣。如全身都是素色衫褲,配襯有圖案的花襪子就最合適不過了。

2.Loafers懶佬鞋

喜歡中性打扮的你應該會擁有一雙Loafers,不穿襪子感覺較隨性,但搭配短襪立刻時尚感UP!短襪配Loafers有一點復古味道, 但配上魚網襪則立刻令造型變潮。

3.涼鞋

現在涼鞋或拖鞋亦不再是夏天的專利,之前大熱的Teva和Birkenstock涼鞋,冬天搭配襪子又可以繼續出場了。 穿襪加涼鞋時,襪子露出的範圍更多,所以相對也比較吸睛,此時可嘗試大膽的顏色或款式。襪子顏色跟身上配件呼應,也是其中一個襯襪之道!

近期流行閃令令襪

漁網襪已經流行了好一陣子了,而且也不是人人能駕馭得到,除了漁網襪外,要數近期較流行的是閃令令襪。 單憑外表好像有點難搭配,選擇銀色閃襪應該較易控制,而其他顏色則要考驗你顏色配襯的功力了。

同場加映: 鴛鴦襪

以上襯襪造型還是滿足不了你?還是你的襯襪技巧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想越級挑戰!那你可以嘗試穿鴛鴦襪,少點功力都會被誤以為太眼訓而穿錯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