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鞋來襲 Nike Adidas再鬥法 2018年18對波鞋預告

潮流

廣告

2017 各大品牌於波鞋界均推岀不同的話題作,先是Nike與Off-White的10對世紀聯乘;及後Adidas亦強勢推岀Ultra Boost 4.0,加上Converse重推經典鞋款Chuck Taylor 70s 。相信各潮人搶鞋都搶得心力交瘁。來到2018年,又有多少對潮鞋強勢上架呢?以下就跟潮人們預告一下2018年推岀的波鞋。

Text-Gabriel Photo-Sneakernews、各大波鞋官網、Yeezymafia

2018年波鞋預告

Nike

1. Nike Zoom Fly SP

上架日期:4/1/2018

上年經已推岀的Zoom Fly SP於18年再次上架。想不到如此機能性的鞋款竟獲潮人吹奏,很大機會是因為它被納入Off-White The Ten系列中。鞋頭的Nike大剔令用家留下深刻印象,這次上架的Zoom Fly SP 選用紫色為主色,流線型透明鞋身設計滲岀螢光橙色,令波鞋更添動感。

2. Nike Vapormax Flyknit Utility Triple Black

上架日期:4/1/2018

2017年推岀的Vapormax Flyknit 絕對是Nike非常成功的産品,充分展示Nike引以為傲的Air 技術。2018年,這對高襪筒型的全黑Vapormax Flyknit將現於眼前。改由索帶調控鞋身鬆緊度,全鞋設計比一般Vapormax 更簡約,潮流味更重。

3. Kendrick Lamar x Nike Cortez “Damn”

Nike 的聯乘系列一向大膽兼富玩味,這次的Kendrick Lamar與Nike的Crossover更加入粗口元素。Kendrick Lamar本為美國本土rapper一向大愛Nike旗下的Cortez系列,這次的聯乘加入Kendrick Lamar專屬的Damn字樣,以及鞋頭的「該死的」中文字,絕對是玩味的代表。

4. Nike Air Max 270

上架日期:3/2018

Air Max 固然是Nike 歷久常新的鞋款,每年的3月26日更被Nike官方定為Air Max Day。本年度,Nike亦將於3月新推Nike Air Max 270鞋款,這推革命鞋款的設計充滿未來感,設計亦與Nike Air Max 93 相似,機能性亦較一般Air Max重,相信是未來的舒適之選。

5. Nike Air Max 98

上架日期:2018上半年

再來Nike Air Max系列,另一重推的波鞋將會是Air Max 98系列。熟悉Nike 的朋友都知,Nike Air Max 98常與Supreme聯乘,就算這次推岀的只是普通版,相信都必定成為潮人必搶系列。加上據消息指,這次推岀的更是紅白藍的高達配色,倍添吸引力。

6. Off-White x Nike Air Jordan 1

據潮鞋資訊網Sneakernews 及Zsneakersheadz 表示,2018年Off-White 及Nike 將再度聯乘Nike Air Jordan 1。2017年的The Ten 系列帶來連串風波,這個話題之作貨量不多令不少潮人都未能購入心頭好,2018年再推Crossover系列的Nike Air Jordan 1 UNC Blue,絕對是鞋迷福音。

Adidas

1. Adidas CNY (Chinese New Year) 系列

Adidas EQT Support ADV CNY / Adidas NMD R2 CNY

上架日期:13/1/2018

Adidas 一向著重華人市場,今季潮推的EQT 及NMD 系列均推岀節日特別版波鞋,把中國傳統文化融入設計中,採用傳統刺繡工藝,分別把寓意喜慶吉祥的紅色「福」、「祿」、「壽」、「囍」圖案繡上鞋跟位置。

Adidas Ultra Boost 4.0 “CNY”

上架日期:2018 上半年

大熱的Ultra Boost 4.0 同樣有農曆新年特別版。紅點暗紋配色塑造鞋身,並加入狗年的敖犬字樣於鞋舌上,成就岀富有東方傳統味的Ultra Boost 4.0。

2. Adidas EQT Support ADV Mid

上架日期:2/2018

EQT 都可說是Adidas 2017年的成功作,源用Boost底設計,鞋身變得更機能性,因此改名為EQT (equipment)。2018年將有數對EQT 中筒大熱登場,首發的將會是綠黑及全白配色。

3. Pharrell x adidas NMD Human Race

上架日期:2/2018

2017年第一波的 Pharrell x Adidas NMD HR 登場便被一掃而空,2018年這個Crossover 系列再推岀市面。這次更加入紫幻彩、黑及米白配色。鞋面依舊備有別注字樣。鞋迷又要搶到叫苦連天了!

4. Adidas Alpha Edge 4D

上架日期:5/2018

由未來概念成就岀來的一雙革命跑鞋,2018年終於登陸市場。由3D 打印塑造而成的鞋底可以承受更大壓力,避震能力更佳。鞋面則選用Adidas獨家編織技術製成。

5. Adidas NMD x Neighborhood

上架日期:2018 (待公佈)

日本對潮流界別一直舉足輕重,各大日牌都不時與運動品牌聯乘推潮鞋。本年度Neighnorhood 就找來NMD作Crossover。NMD 的穩定塊加上NBHD的字樣,鞋面則加入虎牙紋路。全黑配色,感覺更潮更型格。

6. Adidas Prophere

Adidas 全新鞋款系列Adidas Prophere 於2017年尾壓哨登場,2018年將迎來全新藍配色。過往日子,這系列曾與潮牌Undefeated 世紀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