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過百波鞋占士・甸峰 教你波鞋收納 摺鞋盒慳位大法

潮流

廣告

大家好!又係我占士・甸峰,小弟一直鍾情波鞋,少不免好易就「買吓1對,買吓又1對!」,如果又撞啱特別版潮鞋的話,相信連盒一齊收藏也是常識。不過住得香港都知土地問題真心日益嚴重,一般住幾百呎的地方,又怎能容納百幾對鞋?棄鞋盒是最折衷的慳位辦法,但若然那個正是特別版潮鞋鞋盒,你又真心捨得扔掉嗎?所以今次小弟就教大家1個有效的波鞋收納方法,就是將鞋盒摺到最不佔地方又可以把鞋盒還原,即教幾款最常見的品牌及款式的摺鞋盒方法,學有所成自然買多幾對都冇有怕啦!

 

text-占士.甸峰 (ig:james.deanfung)photo-Issac

波鞋收納你要識最常見鞋盒摺疊教路

1. Nike一般鞋盒

相信大家有買過Nike Sportwear鞋都必定見過這款鞋盒,大家只需要跟住以下方法就可以摺到扁平如鏡喇!

對於一體化揭蓋式鞋盒,首先將鞋蓋上的活扣解開。

將鞋盒所有活扣打開之後,將所有摺位都鋪平令整個鞋盒變成一塊紙皮模樣。

再將最底一幅 (即是鞋盒旁邊的位置)向上一摺。

再將上兩旁的盒邊向內一摺。

上面部分的兩旁同樣向內一摺,頂位的邊位不用摺。

最後如圖對摺即可。

2. adidas Performance鞋盒

adidas除了三葉草Originals之外,另一主力performance運動型主線的這一款鞋盒就最常見。(大家可能見過其他不同外觀的adidas鞋盒,但摺法只是大同小異,小心一點自然可以輕鬆摺合。)

同樣將鞋盒的活扣鬆脫。

留意adidas的活扣設計比較特別,要解開先要把靠邊凸起的紙皮拉下。

拉至缺口位置便可鬆脫,千萬不要死力拉扯。

同樣鋪平之後,將最後一副向內一摺。

最後對摺時可以手踭固定。

3. Nike的拉合式鞋盒

這款鞋盒常用於NikeLab推出的潮鞋款式,例如Supreme x Air more uptempo丶ACG 07 KMTR都是選用它。

首先將外盒處理,把所有活扣打開,將外盒底部四邊所有摺位外內摺。

然後只需要在盒旁輕輕按壓使鋪平。

內盒同樣將活扣大開,然後鋪平。

跟揭蓋式鞋盒一樣將最後一幅向內摺,然後將兩旁向內一摺即可。

4.摺鞋盒終極大忌

搽了膠水勿亂拆!

近期大熱的yeezy boost 350 v2就是最佳例子了,外盒邊位全部塗上膠水,如強行拆開就不能還原百分百的鞋盒模樣,所以大家要拆盒之前要小心這一點呀!

6個鞋盒高過兩格格仔櫃,但摺疊好後就只佔1/3個格仔櫃,絕對是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