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保養篇:簡單5大護理tips

潮流

廣告

Supreme的camp cap及S logo cap的熱賣說明了香港的確有很多愛戴帽的人,不用gel頭出街的方便性的確會上癮,不過天氣潮濕,除了一堆被冷落了的皮鞋受罪發霉之外,幾日冇戴的cap帽,因為帽邊沾滿了汗水的關係,放低幾日已經可以嚴重發霉,保養功夫絕不比皮鞋惹少,以下幾招帽子保養小tips希望各位用得着。

Text – Jer(ig:jeraldli)

5招教你帽子保養

1. 消毒濕紙巾

每次戴完帽回到家都會用消毒濕紙巾清潔帽邊,再掛到通風處風乾(但千萬不要讓陽光直射,否則一定變色),so far經處理的這些帽發霉機率都比例少。

 

2. 牙刷加洗衣濟

用牙刷沾上稀釋後的洗衣劑(或清潔劑)刷拭帽子發霉或污糟了的部分,再用濕布清潔,完成後之後記緊用乾布或紙巾充撐整頂帽以保持帽型,以防風乾時會變形。

 

3. 機洗

漁夫帽等布料帽可放入洗衣袋機洗,另外帽王NEW ERA的帽一向挺身加厚料,牙刷加清潔濟都無法清潔深層污垢時,我試過直接放入洗衣袋機洗,touchwood洗了好幾次都無點變形,不過真係要靠自己衡量帽子的用料是否頂得順。再安全點,可從外國網購入洗帽罩,而且獨立洗兼hand wash mode就更safety!

US7.99 (約$64)

https://www.groupon.com/deals/gs-evelots-ball-cap-visor-cap-washer-for-washing-machines-dish-washers

 

內容延讀︰

SUPREME PINK引發!10大潮牌粉紅狂熱

THE NORTH FACE URBAN EXPLORATION 紫標以外的最潮選擇

4. 帽貼

其實最大影響是帽內的圍邊索汗引致發霉,細心的日本人就推出了可以添加更換的帽邊,不過幾十元一塊,相信可以用夠一季先換。約$60(按此購買 或 搜尋keyword: Cap liner)

POCKET TEE大比拼!UNIQLO VS SUPREME

 

5. New Era Recap Cleaning Kit

想清潔得專業一點的,其實New Era亦有推出護理用品,除了清潔劑及刷之外,亦有清潔完後,作為於風乾時保持帽型的裝置,果然是專門出帽的品牌,Amazonk有售。約$380未連運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