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見的Air氣墊演變

潮流

廣告

1987年的時候,Nike Air氣墊已不是一個全新理念。跑手們經已瞭解這種於1978年首次出現在Nike Tailwind跑鞋上的緩震技術的益處,不過眼見為實!

直到Nike Air不單單只是一種感覺,它才真正達到高峰。Nike設計師Tinker Hatfield開始把這種突破性的技術視覺化,使得跑者能更好的理解這種緩震的益處。他創造了 “看得見的氣墊”:Nike Air Max,開創了一個全新的系列,永遠改寫了運動鞋的創新進程。

但”看得見的氣墊”的故事並非始於Hatfield的設計。當1985年Nike的緩震創新總監David Forland加入團隊時,這一設計理念就開始產生。Forland在全球”看得見的氣墊”研究的很多領域中都是最出色的專家。在過去的30年裡,他一直致力於把這一技術上升到難以想像的全新領域。

Forland也首次坦誠,通往如今我們稱為Air Max的道路並非一帆風順。在八十年代,他親自手工製作壓縮Air-Sole模型。當他把氣墊位置交換,把接縫放在頂部和底部而不是周邊時成為了”看得見的氣墊”設計的關鍵時刻。

「就在那一時刻,我豁然開朗。我當場就完成了一個全新的模型,」Forland說到。

#AirMax #WearYour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