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義壯男最好J?!王浩信經典角色大盤點

流行娛樂

廣告

近期在TVB熱播的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中,在劇中飾演 Saving 程日暉的 王浩信 ,以貼心暖男的姿態對待唐詩詠飾演的Cherry,更是深受網民喜愛。 其實王浩信 自從2008年加入TVB 後,由歌手轉型為演員,接近十年間由一開始扮演配角,到近幾年扮演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例如Saving、渠頭等。他歷經千辛萬苦,有實力的人終於挨出頭,讓小編為大家盤點一下他有演過的經典角色吧!

Text- Bao、Jack edit- Cherie Photo-電視劇劇照、YouTube截圖、微博

1.《不懂撒嬌的女人》-Saving 程日暉

Saving是一個討厭束縛,崇尚自由的人。他追求破格,是個滿腦鬼點子的推廣奇才。他的口頭禪是「做得到先講得出」,有超強的責任感,對戀人有體貼溫柔的一面,然而卻對結婚有焦慮症狀,嚴重時更是會出紅疹,所以在與女友阿凝(劉溫馨飾)籌備婚禮時逃婚,現在的他不斷省錢,無所不用其極,就是為了能補償她。王浩信可以說是把這個暖男角色演繹得淋漓盡致,甚至風頭比主角更搶鏡。大大提升了觀眾對他的好感。

相信大家都知道saving的浪漫事蹟,劇中十分關心唐詩詠的角色,是個絕世好男人。

王浩信因為saving一角而獲得不少好評。

這一段自彈自唱《陪著你走》令不少觀眾感動還大讚王浩信夠全能,能演能唱有才華,看來曾經當歌手的經驗對演戲非常有幫助。

戲外他與妻子陳自瑤也非常甜蜜,同樣是個100分的好老公,好爸爸。

2.《EU超時任務》—渠頭 關鼎名

渠頭是一個聰明機智的人,但是卻唯利是圖,把這份聰明用在壞事上,為了利益忘記自己的道德底線和自尊。但是,他也有侍母至孝,重情重義的一面。他為滿足對金錢的慾望,希望自己有機會翻身,計劃消滅展祥並取代其位置,與擁有超能力的晨風,展開一連串鬥智鬥力的戰鬥。剛開始得時候不討喜,後期展露了他深情的形象,王浩信對角色的拿捏得令觀眾對他另眼相看。渠頭成為王浩信爆紅的角色,《EU》也是近來正評大於負評的劇集,王浩信從此成為力捧小生。

 

王浩信憑此劇獲提名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6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及最佳男主角,雖然未有獲獎。但他跟朱千雪獲「最受歡迎劇集搭檔」 ,二人十分有默契也深受觀眾喜愛。

為了套戲,王浩信也搏到盡,毫不吝嗇他暫時他FIT爆的身材。

渠頭教你大講圍頭話!劇中是錦發圍村民的他對圍村話超級熟悉,大家可以一起學學。

3.《樓奴》—獨樓明樓耀明

王浩信首次擔正男主角,劇中圍繞香港是全球樓價最貴的地方,標準樓奴王浩信在劇中為了買樓勞勞碌碌,道出了香港人的心酸,真是為樓死為樓亡啊。

王浩信與女朋友儲了十年錢,堅持不旅行、不吃好西、不去玩、不去飲喜酒及葬禮之原則,成功儲到首期上車買私樓,但最終因為陳庭欣背住王浩信找了有錢男朋友,大受打擊。此劇的寫實程度讓飾演悲情港男的他有不錯的評價。

樓耀明一角也讓他在星加坡、馬來西亞獲「我最愛TVB電視男角色」。

4.《名媛望族》—Jimmy 鍾啟燁

當年的王浩信在戲中演風流二少,是劉松仁的私生子。他生活風流,常常惹出不少事端,要家人幫他「執手尾」。怒摑13巴,單看電視都覺得痛,奮身演出的他難怪被提名12年最佳男配角。當年《名媛望族》有不少重口味場面,像是江美儀黑絲誘惑、楊怡咬唇,更引來觀眾投訴情節令人不安。看來怒打王浩信已算是正氣場面。

一起看看他的被摑過程!

除了《名媛望族》被摑,之前的《法外風雲》中,已被心姐摑了23巴……他可算是犧牲甚大,不停被掌摑。

這些被摑的名場面不斷被網友改圖,當時成為熱話被取笑了好久,但在觀眾的心裡也留下了一個深刻的印象。

5.《致命復活》—康成哲

王浩信在戲中飾演康成哲,是主角韋逸昇的徒弟(郭晉安飾),因為十年前慘遭綁架,最後只剩自己能夠順利逃出,救不到逸昇,於是得知逸昇離奇逃脫,盡自己所能去幫助他。與視帝郭晉安對戲獲益不淺。

在劇中,王浩信會跟譚凱琪及何雁詩發展三角戀,其中有一幕是水龍頭借位,大膽的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致命復活》的主題曲《不可告人》更是由他演唱,果然歌手出身,實力絕對有保證,網民亦紛紛給予讚揚。

6.《東坡家事》—秦少游

王信浩在劇中飾演秦少游,文武雙全,既是才子,亦懂角觝(摔交),但因朝中沒有後台,所以名落孫山,過著漂泊江湖,以角觝賣藝維生。

在末法寺內貼上詩作,望能結識蘇東坡(歐陽震華飾),並得到提攜,但他卻遇上蘇小妹(黃心穎飾),二人發生口角,成為歡喜冤家。雖然拍攝這套劇,與黃心穎傳出緋聞,但最終也得到老婆信任。

展露好身材已經是王浩信的必備動作:

7.《再戰明天》—Q Sir 喬正橋

戲中演懲教主任的王浩信,是位像爛仔又口賤的懲教官。一看之下,發現王浩信近年戲路都圍繞紀律部隊。當中的主要角色都說拍戲時因為在獄中取景,與坐監無異。

為了不同的場面,王浩信兩、三個月都在操練,不敢亂吃東西,而劇中有一個打十個場面,為了更有說服力,他勤加練肌肉,練得一身好身材。

2013年他在台慶奪得《飛躍進步男藝員》獎項後,他說這是一個警惕並坦言:「我經常提醒自己要做得更好,而角色方面,亦多予很多嘗試,很期待劇集出街時觀眾的反應。」

8.《刑警》—Carson高紀煬

《刑警》讓王浩信首次因演技被提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0 最佳男配角,雖失落而回,但也是一個里程碑。王浩信是見習督察,破了不少案件。與胡定欣是情侶關係,後於28集被誤殺。當年觀眾都覺得王浩信被殺十分可惜。

有網友表示:「Carson死得好唔抵啊,播咗唔夠五分鐘就比人忽略,Stone sir都無醒悟!做咩真係要死!咩編劇嚟架!」看來他確實很有觀眾緣。

9.《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Mark

以歌手出生的王浩信首次拍戲是2008,他在戲中飾演黃宗澤的情敵,喜歡胡杏兒。當年初出茅廬的他慢慢在劇集中被看見,最終轉型成為演員。

當年的他非常青澀,現在則多了不少熟男的味道,戲路也非常廣闊。

10. 《溏心風暴3》—黃圍家

正在拍攝的《溏心風暴3》,王浩信在裏面是飾演奶茶王子黃圍家,大家在繼續欣賞Saving的演出之外,不妨大家也給予《溏心風暴3》一些期待,說不定他有更多的驚喜帶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