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 Sheeran 11月亞洲巡迴來港開2場!你未必知道他寫的10首歌!

流行娛樂

廣告

Ed Sheeran 一月在剛剛於 Youtube 釋出新單曲,並且一次兩首,分別是〈Shape of you〉和〈Castle on the hill〉,一小時內點擊率都已突破 40 萬。昨日他的官網無預警宣布,11月將於台北開唱,消息一出引起歌迷瘋狂!歌迷們不可以錯過啊!身為創作鬼才的他寫過不少歌,你全都聽過了嗎?

edit-bao photo-官方圖片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11月來港演唱會

曾為Taylor Swift及組合One Direction的Ed Sheeran即將在今年10月展開亞巡!香港更是當中第5站,歌迷注意!

日期:2017年11月4、5日

地點:未公布

時間:未公布

留意最新資訊:http://www.edsheeran.com/news/more-dates-added-asia-tour-36881

2017年頭回歸樂壇

在 2011 年時的首張專輯以「+」示人,隔了三年後的專輯再度以數學符號「X」亮相,看來「Ed Sheeran」在當時對於他往後的一切都已做好規劃,方向相當明確,而這次專輯所採的「÷」數學符號不知背後又蘊藏了多少動人的故事。

▼ 2011 年專輯「+」和 2014 年暢銷的「X」

▼ 〈Castle on the hill〉將「ED」的童年和成長歷程用整首歌用輕快的方式敘述了一遍,聽起來輕鬆愉快的旋律其實夾雜著許多「ED」不愉快的過去,「ED」相當擅長使用這種手法來讓一些負面的故事讓在接收訊息的聽眾們心中的「負擔」沒這麼重。

▼ 同樣以輕快旋律詮釋著極為悲傷殘酷故事的〈The A Team〉,在表面恰似抒情情歌的旋律下敘述著社會低層的不被重視和黑暗面,歌詞也沒有直接提及「嫖妓」和「毒品」,而是改以「雪花」、「Call girl」來表示,我們平常只看只在意那些我們想看的,而那些角落中的人們就被我們遺忘著,以委婉的方式道出了社會黑暗面。

▼〈Shape of you 妳的形狀〉光看歌名就不難發現是首關於愛情的歌,歌詞中充滿濃情蜜意的言語,像是「我們彼此互相吸引就像是兩塊磁鐵互相吸引著」、「我深愛上你的身體」

兩首歌曲一次露出後在短短的一小時內點擊率都已突破 40 萬,照這進度看來距離下一首〈Thinking out loud〉和〈Photograph〉已經不遠了,當然對於他最後整張專輯的發行絕對滿懷期待,也更希望能看到他之後動人的 LIVE 演唱。

10 首你可能不知道是出自「Ed Sheeran」寫的熱門歌曲!

1. Say You Love Me – Jessie Ware

2. If I Could – Wiley feat. Ed Sheeran

3 .Hush Little Baby – Wretch 32 feat. Ed Sheeran

4. Little Things – One Direction,另外還有一世代的 Over Again、18、Moments,紅髮艾德都有參與創作

5. Young Guns – Lewi White feat. Devlin, Ed Sheeran

6. Old School Love – Lupe Fiasco feat. Ed Sheeran

7. Hotel Ceiling – Rixton

8. All About It – Hoodie Allen feat. Ed Sheeran

9. Could Just Be The Bassline – Artful

10. Everything Has Changed – Taylor Swift



【延伸閱讀】鄭秀文的最強瘦身秘密!全靠「血型減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