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差但一樣受歡迎!細數當年6套經典TVB劇集

流行娛樂

廣告

無綫奇幻新劇《降魔的》已經開播了一段時間,最多人討論的,除了人物劇情之外,當中好假的CG 亦是茶餘飯後的笑談。CG 假是不是就會嚴重影響到收視呢?當年有一些經典戲劇CG同樣差,但靠著演員和劇情的配合,仍是大受市民歡迎,獲得很高的收視率。現在小編為大家細數一下當年CG差 但仍受市民歡迎的經典TVB劇集。

text-Jack Photo-電視劇劇照、YouTube截圖、電視劇海報、東方新地 edit-隆仔

《降魔的》

當中有很多CG 很假的地方,例如劇中的車景、鬼影變幻箭、龜蛋結界等等,CG 都是差評的,後製的色調調整不足,製作馬虎,依現今愈來愈發達的社會環境,視覺的刺激要求愈來愈高,仍是保持這麼差的CG 特效,對於一個好劇本更是一種傷害。

1.《西遊記》1996年

這部《西遊記》在1996年播放,可以說是無綫電視在90年末期最為成功的電視劇之一,全劇一共獲得44點高收視,更是1996年全年十大香港電視劇集中排名首位。雖然當中的CG都是十分差,但在當時仍是受到大量男女老少的歡迎,而最為深刻的,可以說是劇中張衛健的金句「YO!取西經!使乜驚啊!」大家都爭相模仿。

2.《齊天大聖孫悟空》2002年

這部同樣是由張衛健主演孫悟空的電視劇(TVB外購),同樣是CG很差但受到大量觀眾喜愛的電視劇之一,最高收視更是有40點。這一部不同於96年的《西遊記》,雖然主線都是取西經,沒有改變,但是2002年的這部可以說是西遊記的偶像版,更加偏向於搞笑有趣的風格。承接上部張衛健的《西遊記》,這次依樣擁有很多朗朗上口的金句,例如「畢巴你個隆地咚」等等。

3.《封神榜》2001年

此劇在2001上映的時候己經是非常受歡迎,由陳浩民、錢嘉樂等主演,之後更是多次在TVB 重播,不管那個時期,都獲得很不錯的收視率,最高亦有40點收視率。這套劇的CG特效也是很假,但依然被捧為神作,大受歡迎。相信哪吒噴火,哼哈二將的攻擊等都深入民心。

4.《天子尋龍》2001年

這套劇是以武則天末年,唐中宗復辟稱帝為背景,當中加入大量玄幻元素,雖然CG同樣是不好,但勝在劇情新奇,具有吸引力,最高收視率也有41點,非常受觀眾的歡迎。還記得當年小編看的時候還小,真的被國師蜥蜴精嚇一跳,當然現在只是「得啖笑」。

5.《功夫足球》2004年

受到星爺《少林足球》的影響,大家都發現「功夫加足球,真係有得諗!」,因此張偉健就聯同不少紅人紅星合拍了這一套《功夫足球》(TVB外購),要呈現誇張的招式必定用上CG特技,但不知是否需要的特技太多,所以每一個都十分假,包括比賽中的足球、哈雷彗星大S射球時的老虎,甚至最後一集的皇馬球員都假到不堪,但還是十分印象深刻,每個80-90後都必定有看過呢。

比電子遊戲更假的碧咸、朗拿度和施丹。

6.《十兄弟》2007年

講述10兄弟間各有異能,在民國時期的遭遇,最後他們團結一致,才把終極大Boss軍閥大帥打敗。這套劇同樣運用了很多CG 特效,而且同樣的假,可是劇情的吸引力仍然是吸引不少觀眾,最高收視率更是達到39點,非常厲害。

雖然CG 差會影響觀感,但始終劇情也會影響很大,只要劇情好,演員演技好,也是有機會成為神劇的。

內容延讀:
馬國明無假放!盤點《降魔的》八個好假的CG位
>>Like我們FB<<<

https://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