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il Lavigne 2017回歸歌壇!10首經典歌曲回顧

流行娛樂

廣告

「Hey! Hey! You! You! I don’t like your girlfriend!」就算平日不愛聽英文歌,也必定聽過這首燴炙人口的歌曲!睽違三年, Avril Lavigne 宣佈要回歸歌壇了!近年, Avril Lavigne 全心經營個人服裝品牌「Abbey Dawn」,亦因為患上萊姆症,告別歌壇一時。不少粉絲苦苦等待她回歸歌壇。終於! Avril Lavigne 宣佈會在2017年推出新專輯!經過三年的沉澱,相信她的新專輯會一如以往的充滿驚喜!

撰文:Hannah 輕娜|圖片:Avril Lavigne

Avril Lavigne 2017回歸歌壇!10首經典歌曲回顧

Avril Lavigne在聖誕節給粉絲們一份最好的聖誕禮物,她在instagram中表示,會於2017年回歸歌壇,發行新專輯!在Avril Lavigne推出新歌前,讓我們回顧她十首經典舊作吧!

1. 出道作 Complicated

Avril Lavigne出道時叛逆的形象,成為了很多年輕人追棒的偶像。Complicated是她出道專輯的歌曲,亦成為了她的成名曲。歌曲講述做人應該坦承一點,耍酷、偽裝,只會令事情更複雜。「You’re tryin’ to be cool, You look like a fool to me」這其實是很多人的寫照,我們總是在人前「扮演」另一個自己,卻把自己看起來像個傻瓜,把事情搞得更複雜。

2. Sk8er Boi

Sk8er Boi的意思是skater boy(滑板男孩),歌曲利用了第三人稱的方法,講述一名滑板男孩與女孩的故事,女孩覺得男孩配不上自己,因此拒絕與男孩在一起。五年後,女孩在家中照顧小孩,孤獨一人。她竟然在電視上看到,當初她看不起的男孩,成為了巨星。雖然沒有用上激烈的字眼,但諷刺味道濃厚!

3. My Happy Ending

My Happy Ending收錄在Avril Lavigne第二張專輯《Under My Skin》中。這首歌其實很直白,述說一個人曾經是自己的全世界,以為會與對方有個好的結局,結果只換來傷心。「 And all of the memories, so close to me, just fade away」,曾經的回憶,都一點一點離去⋯⋯正正因為歌詞直白,傷心的人,聽這首歌大概只會淚崩⋯⋯

4. Who Knows

這是筆者最喜歡的一首歌。我們總是很努力地在做人,累著為明天擔心,又或者活在別人的期望下,努力做別人喜歡的人,卻忘了做一個自己喜歡的自己。這首歌豁然開朗地唱出,做人要好好活著,沒有人知道明天會怎樣,所以我們只能活在當下,把每一天活得像自己的最後一天。

Who knows what could happen
Do what you do
Just keep on laughing
One thing’s true
There’s always a brand new day

I’m gonna live today like it’s my last day

5. Girlfriend

提到Avril Lavigne的經典歌曲,怎能沒有Girlfriend呢?這首歌收錄在她第三張專輯《The Best Damn Thing》中,成為了2007年最暢銷的單曲之一。MV中Avril Lavigne一人分飾兩角,好女孩與壞女孩,非常調皮!MV中的粉紅頭更成為了她其中一個標記,相信是很多人的回憶呢。

6.When You’re Gone

相信每個人失戀的時候都會有一列歌單,明明知道愈聽愈傷心,卻總要自虐,而《When You’re Gone》必定是其中一首!When You’re Gone述說的是離別的思念,「When you’re gone, The face I came to know is missing too」句句也唱到心坎裡!MV中講述了三個離別的故事,配上Avril Lavigne的歌聲,十分催淚!

7. Innocence

在匆忙的生活中,我們都會不經意忽略了一些美好的事情。只要我們放慢腳步,就會發現生命中有很多動人的小細節,這種「純真」的感覺不一定很轟動,它是平淡、純淨的,令人能夠更真實的面對自己。這種感覺描述得很虛幻,但認真細聽這首歌,我相信你會有更多的領會。

8. Wish You Were Here

Wish You Were Here收錄在《Goodbye Lullaby》這張專輯中。「I wish you were here⋯⋯」簡單直白,令人難過的旋律,相信也不用我多說了。

9. Everybody Hurts

聽了那麼多首傷心的情歌,總要有一首歌讓你走出傷心難過,而Everybody Hurts就是那一首。感情,總會令人受傷,沒有人能夠逃過這件理所當然的事情。但這首歌告訴你,縱使會受傷害,但總會好起來的。

10. Here’s to Never Growing Up

出道十年後,Avril Lavigne唱出Here’s to Never Growing Up。由Complicated聽到Here’s to Never Growing Up,令人慨嘆時光飛逝,這首歌正正唱出,心裡總有個地方,讓我們永遠童真,永不長大。

https://youtu.be/sXd2WxoOP5g

關鍵詞
Avril Lavig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