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2歲婆婆DJ!白天包餃子、晚上竟上夜店捽碟

流行娛樂

廣告

不曉得大家對 DJ 都抱有什麼樣的想像?無論是靈感滿溢的音樂創作者,又或是善於帶動氣氛的夜店咖,聽起來在我們印象中似乎都是年輕人居多,尤其時下也有一種將 DJ 神話的現象,因為這個行業在年輕一代中是令人感到嚮往甚至羨慕的,但在日本有一位 82 歲的岩室純子,要打破 DJ 這個名稱的輪廓迷思。

來源-《JUKSY 街星》 圖片來源-Facebook、youtube截圖、《JUKSY 街星》﹑instagram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為什麼我說這位平凡的水餃店老太太會與 DJ 扯上關係?她憑什麼要破壞大家對 DJ 既有美好框架的想像?小編倒是比較想問問大家,我們憑什麼單是藉著外表就開始質疑這位婆婆DJ?

▼岩室純子雖然已經高齡 82 歲,但每天依然上餃子店工作

▼這正是她平時工作小店,裝潢精緻可愛

從外觀看,岩室純子是一位再平常不過的 82 歲老太太,她有著 82 歲的髮型、82 歲的穿著、82 歲的品味,甚至是 82 歲的神情,你絲毫不會懷疑她與相同歲數的長輩有什麼差別,不過一旦你知道她晚上的工作,你便會顛覆這個印象,對她另眼相看。

是的,她是日本東京新宿夜店 DecaBarZ 的駐店 DJ,這位婆婆DJ更是讓該店名聲遠播的超級台柱!

然而她不僅會表演,她甚至還有個藝名「DJ Sumirock」,是個日本年輕人聽了會眼睛為之一亮,吸引蜂擁人潮的藝名。

至於岩室純子是如何成為一名 DJ ,她表示自己在 70 多歲時無意間聽到夜店嗨翻天的音樂,觸動了年輕時曾經燃燒過的音樂魂,所以當下立刻決定開始學習關於 DJ 的一切,最終她只花了一年的時間,便有了能夠站上舞台的能力與資格。

現在的 DJ Sumirock 相當擅長電子音樂,有時也會將爵士樂及古典音樂 remix 進曲子中。

▼練習是成功的不二法門,除了在餃子店上班、在夜店表演,岩室純子私底下也花了不少時間鑽研音樂

在東京,我們可以看到類似這樣的海報,發現岩室純子的照片就這樣與一群年輕 DJ 並列,從七十多歲開始表演的她,至今也快要 10 個年頭,在當地可以說是無人不曉的一位夜店 DJ。

岩室純子的說法,讓她願意持之以恆,繼續在夜店表演的動力無非就是台下觀眾歡樂的表情,「就像吃餃子一樣,你可以看到客人臉上滿足的笑容,在夜店,你可以直接看到年輕人開心地跳著舞」,她就是這麼說的,一個非常單純卻圓滿的理由。

▼當然如此特別的岩室純子 aka DJ Sumirock 很自然地成為媒體爭相訪問的對象,這是一支對岩室純子簡短介紹的影片,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看

年紀輕輕的你是否還在家裡埋怨人生?事實上這麼做一點意義都沒有,倒不如像岩室純子一樣做想做的事,為夢想而做的事,永遠都不嫌晚,82 歲的她是如此,想想我們 82 歲的時候又是如何吧?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內容延讀:
即聽《狂野時速8 》原聲帶!身體跟著動起來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