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10大經典 電視劇主題曲(上)

流行娛樂

廣告

踏入2017,陪伴香港人成長的大台也邁向50週年。50年裏創作了不少經典劇集的TVB,也帶出一首首深入民心的主題曲。一首適合的主題曲能令觀眾融入劇中,也能帶出劇集的主題,對劇集極為重要。現在就跟小編來細數10大經典 電視劇主題 吧!

Text: Cheri  Video: Youtube

1)封神榜-封神

相信大家對這套2001年播出由陳浩民、錢嘉樂、葉璇等主演的劇集並不陌生。在10多年間已重播了4次,可見其經典地位。主題曲「封神」可謂家傳戶曉,而前奏的獨白「仙神人鬼從今定,不使朝朝墮草萊,太上原始天尊敕令 『五方之神 來受命耳』,此乃封神榜」更令主題曲突出。

2)流金歲月-歲月的童話

經曲劇集主題曲當然不能少了由羅嘉良主唱的流金歲月主題曲「歲月的童話」。2002年播出的劇集由羅嘉良、溫兆倫、宣萱、林峰及向海嵐等主演,更有葉璇、石修、胡杏兒及楊怡等為人熟悉的演員助陣,是不少港人心中經典。

3)美味天王-Mamma Mia

一說到美味天王主題曲「Mamma Mia」,相信不少人也會想到歌曲開頭「肥姐」沈殿霞開朗的笑聲吧!2003年劇集播出後大受觀眾歡迎,連帶主題曲也受大眾喜愛,還推出了原聲大碟,誰說它不是經典主題曲呢!

4)無頭東宮-情的代價

2002年的無頭東宮也是大台經典劇集之一。當時由車婉婉演唱的主題曲「情的代價」一響起,大家都會齊集在電視前觀看劇集,專心致志。小編少時候看還會因陳妙瑛、向海嵐換臉的鏡頭嚇倒呢!

5)天涯俠醫-心呼吸

由林峰主唱的主題曲「心呼吸」前奏一響起就令人聯想到2001年的劇集天涯俠醫。歌詞的配合更令那講述無國界醫生感人的劇情更動容。而歌曲更成為林峰的名曲之一。

6)尋秦記-天命最高

2001年播出的尋秦記至今重播多次,不管是70,80,90還是00後也一定曾看過。當中古天樂演唱的「天命最高」更為經典,唱得街知巷聞,與劇集緊扣在一起,到現在仍是不少人的回憶。

7)男親女愛-藍天

不久前大台深夜重播2000年,鄭裕玲及黃子華主演的男親女愛,令不少人到深夜仍守在電視前等候,可見其魅力。而由子華神主唱的主題曲也重新出現在各大社交平台,經典主題曲當然不能少了它!

8)十月初五的月光-祝君好

直至現在許多人還會重溫的主題曲「祝君好」必定是經典之一。2000年張智霖、佘詩曼主演的劇集十月初五的月光主題曲大熱,獲得多個獎項,連2015年的電影版也是以它作主題曲。

 

9)皆大歡喜古裝版-皆大歡喜

儘管記不起2001年的經典劇集皆大歡喜的內容,相信大家也對由家燕姐演唱的「皆大歡喜」有印象。一句「唏呀唏呀唏」侵入市民腦海,令「皆大歡喜」成為經典金曲之一。

10)衝上雲霄-歲月如歌

一說經典,大家在等著「歲月如歌」的出現呢!這首2003年劇集衝上雲霄的主題曲可謂經典中的經典,是香港人心中的金典。儘管劇集再拍續集,有了新的主題曲,大家仍忘不了「歲月如歌」,紛紛重新以歌曲為新劇製作片頭。

除了以上10首以外,小編還有另外10首經典歌曲在袋中呢,想知道便要追看10大經典電視劇主題曲(下)。

內容延讀:

《歌手》開播!沒有飆高音沒有嗌 憶蓮杜麗莎取好成績

>>>LIKE我們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