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爺有料到! 5招即跟鼎爺學煮傳統廣東菜!

流行娛樂

廣告

鼎爺好打就人盡皆知,但你又能否猜到這個「大男人」原來都煮得一手好菜?《阿爺廚房》請來鼎爺李家鼎教授大家煮傳統廣東菜,節目中鼎爺盡顯功架,刀功一流而且簡單易明的解說,令大家讚不絕口!當中有不少小技巧及鮮為人知的技術都相當值得愛入廚的你學習,一起看看吧!

text – Richard photo – 網上圖片

1.起雙飛

切舊牛都要起雙飛!所謂起雙飛就是指切肉時第一刀不切到底,第二刀才切底,壓平後肉便變大,而且更鬆軟!

2.超考功夫兩面黃煲仔飯

兩面黃來說,麵就聽過,煲仔飯實在聞所未聞!原來要在煮到一定時候,把整個煲倒轉煮,才有「兩面黃」的效果!鼎爺認真不得了!

3.控制油的方向

由於魚頭部位難熟,鼎爺教要用手拿著煎pan柄,控制油的方向,保持在魚頭位置,確保不會後面熟而魚頭未熟!

4.切絲盡顯刀功

鼎爺好刀功,不同的粗幼度能帶來不同的口感,對於一名好廚師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元素。

5.移花接木

黑臘嚡口,而黃腳臘較滑,但黑臘肉多,魚味重。鼎爺把黃腳臘放在黑臘上一起蒸,把黃腳臘的油份流入黑臘內,互取長短!聽鼎爺說以前的人不吃上面的黃腳臘,只吃精華所在的黑臘,實在很富貴!鼎爺好似好高章!

網民一面倒激讚!

不少網民在節目播出後表示沒想過鼎爺煮食如此了得!更把他與其他著名烹飪主持比較,認為鼎爺有過之而無不及!

李家鼎當初為何會離婚?

李家鼎(鼎爺)與妻子施明於1977年結婚,兩人於1994年選擇離婚, 施明曾在訪問中提及過,因為難忍李家鼎…詳情請看

李泳豪結婚時全家有到齊嗎?

有傳李泳豪在結婚時都未有通知母親施明與兄長李泳漢出席簽字結婚儀式,因為母親對細新抱Agnes甚有微言,母親對於Agnes…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