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唔乖就家法侍候!鼎爺笑指怕被控虐兒

流行娛樂

廣告

藝人李家鼎 ( 鼎爺 ) 因為主持烹飪節目《阿爺廚房》人氣急升更出版烹飪書賣到斷市,不過鼎爺唔只煮得一手好餸,仲有自己一套育兒湊孫心得,雖然平時一臉威嚴感覺,但是對著孫仔Alfie,即刻變晒樣。不過孫仔10個月大都已經「品嘗」過鼎爺炮製的藤條燜豬肉,絕對一視同仁!

text: SundayKiss Edit: Cherie photo:SundayKiss、 東星網 、李家鼎Facebook、李泳豪Facebook

鼎爺 育兒心得:帶他們行正確的路

鼎爺指,獲如此好成績必須要感激父親當初鞭策自己,而自己的兩名兒子和李泳豪對煮中餐沒太大興趣。兩名兒子是圈中的孝順乖仔,問到家訓是甚麼,鼎爺指最重要是自小帶他們行正確的路。

自稱嚴父 怕被控虐兒

鼎爺 續稱,不能只靠責罵和體罰,要解釋事情的對與錯,從中灌輸正確的價值觀。他說自己是一個非常嚴厲的父親,如果孩子做錯事,會先給他一、兩次機會,暗指再犯便「家法侍候」,笑稱在這個年代肯定會被控虐兒。

不會隨便滿足孩子

鼎爺 指跟前妻、孩子的母親比較,自己已經算是寬容,兩人都不想寵壞孩子,令他們行錯路。另外,他絕不會隨便滿足孩子對物質欲求,讓他們學懂感恩,並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問到跟兒子的關係如何保持得如此密切,他指最重要是孩子懂得尊重,在外面時對父親及長輩應有的禮貌一定不能少;反之,三父子在家中通常都是攬頭攬頸,打來打去,甚至滿口粗言穢語。

對孫仔一樣嚴厲

鼎爺 的孫仔Alfie去年6月出世,問他會否當孫仔為「金叵羅」,他即回應:「10個月就畀我打啦!」很多人說「仔女用來教,孫兒用來寵」,鼎爺說自己絕對不會,只會放在心裡默默的寵。談到湊孫,鼎爺一臉高興,指平時常常同孫仔玩,有時更會同佢鬥傻。其實 鼎爺 都好似一個大細路,好多網民都讚佢cute㗎!

因為嬤嬤施明是混血兒,所以Alfie也有混血的基因,鬼鬼地十分可愛,又喜歡笑,是全家人的開心果。鼎爺 也被他哄得十分開心。

將爺爺的心都融化了。

烹飪書 賣斷市

李家鼎 主持烹飪節目《阿爺廚房》人氣急升,今年書展更推出烹飪書《 鼎爺 廚房》,鼎爺 指冇諗過本書會咁受歡迎,謙稱怕拖累出版社,豈料賣斷市之餘,亦快將加印第5版,總共3萬本,非常高興,但卻周身「書債」。早前拍攝節目,孫仔來探班,工作再辛苦都不怕,鼎爺 絕對是超級爺爺。

李家鼎當初為何會離婚?

李家鼎(鼎爺)與妻子施明於1977年結婚,兩人於1994年選擇離婚, 施明曾在訪問中提及過,因為難忍李家鼎…詳情請看

李泳豪結婚時全家有到齊嗎?

有傳李泳豪在結婚時都未有通知母親施明與兄長李泳漢出席簽字結婚儀式,因為母親對細新抱Agnes甚有微言,母親對於Agnes…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