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盜:惡靈啟航》影評 片尾有彩蛋 「魔盜王」長做長有

流行娛樂

廣告

《加勒比海盜:惡靈啟航》上映數天,開畫票房大賣,尊尼.特普(Johnny Depp)所演的巴積克船長(Jack Sparrow)魅力沒法擋,神化又古怪的步伐及反應令全套電影毫無冷場,加上兩位型男索女新主角帶動故事,可算是為上集平反。劇中有少許bug位令小編有感困惑,但無傷大雅。最後彩蛋出場,看來迪士尼是不會放過加勒比海盜系列這個搵錢機會,畢竟票房就是一切!

text-adam photo-官方劇照

注意以下內文含劇透!!!

加勒比海盜前作劇情扣人心弦 後作卻每況愈下

前3集作品的故事大綱都是圍繞主角Jack Sparrow的恩怨情仇,由14年前起航的第一集《魔盜王決戰鬼盜船》,故事鋪陳有力,闡明Jack Sparrow出海的原因及被背叛的情感,角色當中層次十分出彩。Jack Sparrow在第一集中希望能尋回過去的榮耀及尊重,亦同時反映出Jack Sparrow的內心掙扎,這是為甚麼Jack Sparrow令觀眾那麼受落與投入情感的原因。

《加勒比海盜:決戰魔盜王》(第2集)與《加勒比海盜:魔盜王終極之戰》(第3集)故事主軸講述Jack Sparrow對自由與友情的取捨,在第2集最後選擇為救朋友而作出自我犧牲跳入海怪口中,一棄自己追求的自由、航海的渴望,同時亦為第3集劇情鋪路。當眾海盜開始感到自由被不列顛東印度公司所剝奪(第3集),連深海閻王的船「飛翔的荷蘭人」都受到控制之下,眾人救出了Jack Sparrow並釋放了突然出現的女海神(?),亦為救鄧維廉(Will Turner)令他成為下一任的深海閻王,最終成功打敗了當時的大反派。

指針盒來歷令人疑惑 故事細節比前作失色

相距6年,久違的新作《加勒比海盜:惡靈啟航》一開場已經大玩「Jack Sparrow式」神化逃脫秀,視覺效果滿分,如以搞笑娛樂來看,的確滿分。但故事風向轉得十分快,Jack Sparrow突然放棄指南針釋放了今集的大反派阿爾曼多·薩拉查(Armando Salazar),再由反派口中說起Jack的過去。戲中講述他的指針盒由上任船長傳予,但明明該指針盒是由女巫Tia Dalma(女海神)給予的。到底指針盒為何會解放反派,又為何會變成由上任船長傳予?又為何突然會多了一個原因被追殺?

感人的親情 還是只是為矯情而矯情

新男主角亦即Will Turner之子亨利.杜納(Henry Turner)為父出海尋找Jack Sparrow,看見那一幕時,儼如當年他父為救愛人伊麗莎白·斯旺(Elizabeth Swann)而求助於Jack Sparrow一樣,張力十足。到女主角出場時及劇情鋪陳,演了5集的另一主角海克特·巴博薩(Hector Barbossa)突如其來多了一個女兒,而在最後「無啦啦」犧牲自己救女兒,令小編摸不着頭腦!電影最後還要來個TVB式大團圓,雖說Happy ending 不是不好,但會不會來得太突兀呢?

集尾有彩蛋 暗示第2集鬼船長可能還未死

最後彩蛋暗示Will Turner重遇Elizabeth Swann後,海中冤魂無人擺渡,同時突然一個黑影出現在二人的房間,Will Turner隨即睡醒,畫面上來竟然是第2集的鬼船長!?到底孰真孰假,小編估計,至少還有幾集劇情。今集是reboot還是新作前導,前作角色又會不會回歸加勒比海盜呢,真的耐人尋味。

關鍵詞
Jack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