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繪本小說改編 《魔樹奇緣》4大必睇原因!

流行娛樂

廣告

由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魔樹奇緣》,即將在2017年1月5日上映。繪本小說在兒童文學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深刻地描繪了人在面對各種壓力,與生死上的無力感。同時通過「魔樹」讓人反思生命的意義,以及如何真誠地面對自己。以下為大家介紹《魔樹奇緣》吸引的原因。

text – Keung

1.原著相當出色

小說作者柏德烈奈斯(Patrick Ness)根據已故英國童書作家莎帆多德(Siobhan Dowd)的原創意念編寫,在全球出版了近40種語言版本,極受歡迎,更贏得多個國際獎項,包括童書界最高榮譽「卡內基文學獎」(Carnegie Medal in Literature),以及頒給插畫師占基爾(Jim Kay)的「凱特格林威獎」(Kate Greenaway Medal)。

2.演員出眾

故事主角康納由《小飛俠:魔幻始源》童星路易斯.麥道高(Lewis MacDougall)飾演。媽媽由《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霍金︰愛的方程式》金像影后提名女星菲莉絲迪.鍾斯(Felicity Jones)飾演。外婆由《異形》系列金像提名女星薛歌妮.韋花(Sigourney Weaver)飾演 。爸爸則由《神奇4俠》《猿人爭霸戰:猩凶崛起》《魔獸爭霸:戰雄崛起》杜比.凱貝爾(Toby Kebbell)飾演。每一個都是實力派演員,而Lewis年紀雖少,但卻是已經令人讚不絕口!監製雅緹安莎說(Belén Atienza):「路易斯能夠傳達到那種內心的交戰,這是很重要,因為康納掙扎於一個他無法表露外化的矛盾當中,而路易斯的試鏡表現相當非凡出眾。」

3.魔樹半真半假製作

導演拜納說:「跟《金剛》一樣,那隻把康納從睡床上抓起來的巨爪、龐然的雙腳、窗外那巨大的頭,都是真實的,當中有不少更是手工製作。今時今日沒有甚麼是視覺效果做不到的,但我覺得用最原始的方法,反而能令觀眾更投入,對演員也有更多、更好的互動。」製作魔樹在三個月期間,由超過30個能手和4位力學專家一起製造頭、肩、手、腳各部分。並由里安納遜(Liam Neeson)以獨特的個性、聲線、身材,演繹魔樹,他以動態捕捉技術(performance-capture)演繹魔樹,並為他配音。

4.故事簡單卻動人

《魔樹奇緣》說的其實是很老生常談的生老病死,但如果由一個小孩經歷這些壓力,又變得與眾不同。面對母親病重、煩人又冷淡的外婆、父母離異、父親不願與自己生活、學校被欺凌,種種壓力同時襲來,小小的身驅如何承受這些壓力呢?看的時候,相信每個人都會心疼小康納,尤其他與母親的情感,絕對是此戲最令人心酸的主線。

關鍵詞
魔樹奇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