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懸疑韓劇《隧道》更勝《Voice》,媲美《Signal》?

流行娛樂

廣告

韓劇類型總類繁多,唯美清新的愛情片,殘忍血腥的犯罪片,更加有用社會真實事件去改編。最近OCN熱播的懸疑驚悚劇《隧道》(터널),從開播至今收獲大量好評,更甚有網友點評為可媲美拿下百想大賞三大獎項的神劇《信號》!因著《隧道》改編自當年震驚南韓的真實案件「華城連環殺人案」,光是聽到這裡就已經決定十分吸引了!一起來了解一下這部神劇吧!

來源-《JUKSY 街星》 Edit-MingFung 圖片來源-IG 、電視劇截圖、Facebook宣傳照片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韓劇《隧道》劇集改編自真實兇殺懸案

《隧道》講述一名偵查女性連續殺人的刑警朴光浩,在追查時遭到攻擊而意外穿越時空來到 2016 年(30年後),意外發現現在和過去的連結點,再次調查 30 年前的連續殺人案。案件改編自被韓國稱為三大懸案之一的「華城連環殺人案」,這起1986年代女性連環殺人事件發生在南韓京畿道華城郡附近,9名夜歸女性慘遭性侵並勒死,全案僅1名女子倖存逃脫,該案至今仍未破,警方仍未找到兇手。

不只《隧道》、《Signal 信號》以這件案件改編而成,2003 年奉俊昊的《殺人回憶》就是描述這起案件。案件使國人留下一道心理陰影,殘忍的犯案手法更使當時韓國陷入一陣恐慌。

刻畫入微的人物性格

《隧道》由實力派演員崔振赫、尹賢旻、李宥英主演,三月十八日首播,是OCN週末劇,每週六、日晚播放一集,總共有十六集。

在《信號》裡,李材韓刑警因為有了未來的朴海英幫助得以改變懸案;《Voice聲命線》則有聽力異於常人的女主角可以透過聽音緝兇。相比之下《隧道》較為平實,男主角朴光浩只有豐富的刑警經驗,所以與搭擋金善載及申在伊教授的合作就更為重要了,從彼此提防到解開心防建立默契,反而更受觀眾歡迎和喜愛。

《隧道》的三大要角:

男主角朴光浩(崔振赫 飾)是為了追查犯人穿越 30 年的重案組刑警。個性富有正義感,但是過於衝動常把自己置身於危險當中。作為實力演員崔振赫退伍復出後的首作,一眾粉絲反應均十分熱烈!

金善載(尹賢旻 飾)是警察大學的精英刑警。因為母親在年幼時被連續殺人案的嫌犯殘忍殺害,從小立志要當上警察為母親報仇。

申在伊(李宥英 飾)重案組犯罪心理學教授。小時候目睹養父母被大火吞噬,因為不說話,一度被懷疑是兇手。

驚險意外的穿越劇情

不像是《步步驚心:麗》、《藍色海洋的傳說》、《師任堂》走的是唯美穿越的路線,也有別於《信號》透過對講機將兩個時空的人串聯在一起,《隧道》直接把男主角崔振赫從 1986 年穿越時空到 2016 年,希望把連續殺人犯緝捕歸案之後,再回到 1986 年和新婚的妻子李詩雅相遇。想不到他不但發現 2016 年這宗案件還未破案,而且還重新遇到和命案有關的被害人。

 

 

重口味的懸疑、推理劇情

為了還原華城連環殺人案,劇中的被害人幾乎都是年輕女子,穿著短裙慘遭性侵之後被絲襪活生生勒死,其中有許多幕死者面色呈現紫青色的窒息死態,讓人不忍目睹,被許多網友認為重口味絲毫不輸給之前大熱的《Voice》。

《隧道》從 3 月底開播以來,第一集就開出 2.760% 的漂亮成績單,隨著劇情越來越緊湊精彩,最新的一集已經飆到 5.179% 的超高收視率。眼看編劇埋的伏筆即將一一落水石出,接下來的 8 集發展令人期待不已!大家有興趣的話就趕快來追追懸疑驚悚的《隧道》吧!

最後送上《隧道》的預告給大家看看吧!

 

 

內容延讀:
高富帥韓星!霸道 CEO-貴公子朴炯植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