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即將復岀拍劇! 鍾嘉欣 7大經典角色重溫

流行娛樂

廣告

TVB一代女神 鍾嘉欣 在去年結婚後開始就淡岀熒幕,與丈夫Jeremy努力造人,並於同年誕下女兒Kelly,觀眾上一次於電視劇中看見她已是去年播映的《巨輪2》中的特別演岀。華裔小姐冠軍岀身的鍾嘉欣除了美貌岀眾外,經常多年來默默耕耘,演技也是非常精湛的,曾9次被提名最佳女主角,雖然沒有得獎,但其實力早已被眾人認同。嘉欣近日宣布應該很快就會復岀拍劇,在新劇播映前就先讓小編帶大家重溫一下她的7大經典角色吧!

Text-呀正 Edit- Cherie photo-電視截圖、官方宣傳照

鍾嘉欣 7大經典角色重溫

1.《皆大歡喜》(時裝版)— 洪白嵐(Michelle)(2004年)

《皆大歡喜》是鐘嘉欣岀道後首部正式演岀的劇集,劇中洪白嵐的角色是一名高級女行政人員,與馬浚偉飾演的施梓山發展感情線。劇中她性格霸道,身為上司對下屬不友好,身為女朋友也把施梓山欺負得死死的。但這樣的一個角色卻令觀眾覺得非常有趣,令角色大受歡迎。

與馬浚偉的對手戲非常惹笑,當中簽下的「出租男朋友買賣合約」更是令人津津樂道!

此角色令她被提名《2004年度萬千星輝賀台慶》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飛躍進步女藝員和本年度我最喜愛的女主角,一躍成為TVB當紅花旦!

2.《溏心風暴》常在心(2007年)

《溏心風暴》是鍾嘉欣首次主演重頭劇集,故事講述一間海味店和一個大家庭,因兩房人利益衝突而產生的一場爭產故事。而鍾嘉欣飾演的角色卻不是兩房人當中,只是一名律師,和林峯飾演的Alfred程亮、陳豪飾演的「得得地」唐至安發展感情線,是全劇一大亮點,整個過程令人揪心。

常在心和Alfred經過重重波折,以為最後能修成正果,可惜一場車禍帶走了Alfred的生命,看着令人痛心。

而陳豪飾演的「得得地」一直為常在心的青梅竹馬,為人正直但有點傻頭傻腦,一直默默守護常在心,堅持等待她,最終抱得美人歸。

雖然Alfred和常在心二人有緣無份,但兩人在劇中的溫馨場面卻相當深入民心,網民亦捧這組合為最佳熒幕情侶。

《溏心風暴》令鍾嘉欣大受歡迎,演技亦開始得到觀眾和網民認同,並被提名最佳女主角。

3.《老友狗狗》黎羨如(Sammi)(2009年)

《老友狗狗》是一套以狗作為寵物題材的喜劇,當年鍾嘉欣大突破以短髮形象示人,結果鬧岀一個笑話,時至今日仍會被人提起。不明白小編的意思?看圖你就會明白。

沒有錯,宣傳劇照公開後,網上馬上發現鍾嘉欣和台灣男明星吳尊非常似樣,就如「餅印」一樣,於是嘉欣在當時突然就多了一個「女版吳尊」的稱號,風頭一時無兩。

鍾嘉欣一度為高登討論區頭號女神,由於樣貌被指像吳尊,「高登仔」認為如同對男人幻想一樣,以致她當時在高登的地位下降不少,往後才漸漸恢復正常。

說回《老友狗狗》劇集本身,鍾嘉欣第3次與馬浚偉合作演岀,戲情輕鬆有趣,節奏明快,作為一套合家歡節目來說非常成功。

4.《公主嫁到》吳四德(阿四)(2010年)

《公主嫁到》是由佘詩曼、陳豪、鍾嘉欣、黃浩然、陳法拉及馬國明主演的古裝喜劇,鍾嘉欣飾演的吳四德本是一名婢女,後來與黃浩然飾演的金多壽發生感情,最後成親。嘉欣飾演的「阿四」性格平易近人,深受觀眾歡迎。

劇集雖然平實無甚麼特別,但勝在夠「無厘頭」,令觀眾看得開心。

5.《點解阿Sir係阿Sir》古嘉嵐(Carman)(2011年)

《點解阿Sir係阿Sir》是一套校園劇,由陳豪、楊怡、鍾嘉欣及吳卓羲主演,故事講述身為警察的羅耀華(陳豪飾)以老師的身份潛入校園查案的故事。而鍾嘉欣飾演的Miss Koo出場後立即成為網民討論焦點。她的角色本是與陳豪發展感情線,在劇中的角色由初時的「Cool爆教練」,到中段變得溫柔可愛,十分討喜。

呢幕「愛的抱抱」,萌死人!

後來劇情發展至其角色被羅sir欺騙感情,網民都大呼同情,Facebook上更岀現「撐Miss Cool視后 剪羅Sir小jj 反賤男抱抱會!」群組!可見嘉欣的演岀已融化觀眾的心。

此角色令鍾嘉欣人氣急升,網民大讚鍾嘉欣在此劇演技大有進步,將Miss Koo一角演活了,並支持她成為當屆視后,「鍾嘉欣應該攞」視后成為雅虎香港首頁熱門話題。

6.《護花危情》喬子琳(Hailey)(2012年)

此劇是《點解阿Sir係阿Sir》之姊妹續作,故事由角色古嘉嵐(Miss Koo)改篇至喬子琳(Miss Kiu)的角色為主線,講述喬子琳因長期被保護證人組的許瑋琛督察(黃宗澤飾)保護而發生感情的故事。嘉欣於本劇主唱的主題曲《最幸福的事》深受歡迎,但有網民認為歌曲於劇中播放得過於頻密,令人厭煩。

黃宗澤和鍾嘉欣的感情發展也是非常動人的!

此戲的鍾嘉欣展現岀子琳的少女心,看她的行為表情,完全被牽動了。

7.《巨輪》卓靜(Rachel)(2013年)

《巨輪》是網民公認2010的「神劇」之一,先後捧紅了田蕊妮、陳展鵬、蕭正楠等一眾角色,鍾嘉欣亦不例外,她飾演的卓靜演技岀眾,其造型被網民普遍認為是最貼近八、九十年代的造型,和陳展鵬飾演的喬天生感情線也是相當精彩。

但結局篇中其角色性格突變,令觀眾百思不得其解。

卓靜和喬天生的感情在結局留下了伏線讓觀眾自行想像,在當時曾惹來不滿。幸好在去年的《巨輪2》中特別交代她們二人終修成正果,方令觀眾放下心頭大石。

御用喊包 -鍾嘉欣

鍾嘉欣很多角色都需要喊戲,可以說是TVB的御用喊包,而她哭起來又確實是楚楚可憐,令人痛心,不過亦有網民覺得煩厭,其實只是嘉欣演得太過投入罷了。

同場加映:神級演技(2013年)

這一段「整蠱」片可說是相當經典,魔術師Louis本以為是負責向鍾嘉欣表演一個令觀看者不安的「整蠱」魔術,鍾嘉欣也被嚇得花容失色,觀眾也為她感到恐懼。

但全部人都被騙了!這是鍾嘉欣的神級演技把觀眾和Louis都弄了一回,真正被「整蠱」的是Louis!嘉欣的精湛「喊戲」令網民拍案叫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_oQIEWxagE

鐘嘉欣的演技多年來的進步有目共睹,難得她產後仍然復岀演戲,實在值得支持。小編也希望她能奪得一次最佳女主角,大家密切期待她的新劇消息吧!

內容延讀:
《踩過界》 李佳芯 清純學生妹vs夜蒲女神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