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情Do 姐 滿足自己人生 學習 鄭裕玲 的做人之道

流行娛樂

廣告

Do姐, 鄭裕玲 ,一個家傳互曉的名字,深受老中青幼、男女老少愛戴的她,在不久前和農夫合作拍攝旅遊節目,大放笑彈,再次成為了觀眾茶餘飯后的話題。Do姐給人的印象就是永遠都保持年青的心,不論與「艾笠」或農夫這些年輕一輩都合作無間。

玩得又講得的她,自1975年以來都是演藝界中的一個瑰寶,她更曾奪影視兩后的寶座,可謂在影視行業上其中1位無法取代的人。雖然她的事業一直都順風順水,但在感情路上可算是崎嶇不平,她墜入愛河數次,都是以分手作結,似乎月老的紅線並未繫在她的身上。而現今單身的她,決定不婚不嫁,但她似乎亦自得其樂,作為1名女強人的她,雖然沒有愛情的滋潤,也保持著美好的身段與風彩。

text-Oscar photo-網絡圖片,do_do_cheng@instagram

不快的童年

Do姐曾經有著一個不幸的童年,她的父母早年離異,她與弟弟都由母親獨力撫養,因此她曾在訪問中提及童年陰影令其對婚姻有強烈的恐懼感。但就因為這段經歷,令鄭裕玲成為了今天的Do姐,性格獨立,有女強人的風範。

加入娛樂圈

於1975年,會考後因家庭經濟狀況不太好,令鄭裕玲被迫放棄前往美國讀新聞系的機會與其兒時的夢想。當時香港正流行本地電視文化,吸引了Do姐加入電影台訓練班,成為娛樂圈的一員。

在1978年加入無線電視後受到公司力捧,在年底獲得機會,首次在無線電視演出由甘國亮監制編導的《孖生姊妹》,2人其後合作多次,更因工作而相戀。

二人在當時更被稱為金童玉女,惜經歷10年愛情長跑後最終仍分手收場。

Do姐在人生最好的年華遇上甘國亮,但最後因宗教問題,自己一直拒絕婚前性行為而令到對方提出分手。

《網中人》

Do姐其後延續自己在影視上的氣勢,與周潤發主演的《網中人》成為了當時人人都在討論的螢幕情侶,當時鄭裕玲在劇中的短髮更受人熱烈追捧。

Do姐在與甘國亮分手後2年,遇上呂方,妹人由90年代拍拖至2008年10月,這場愛情長跑,長達16年。

兩人在16年來走過不少風風雨雨,但因為2人之間存在許多差異,不只身高、收入與在娛樂圈上的地位,還有2人的性格都存在很大出入。呂方有很多朋友,喜歡熬夜玩樂,而Do姐卻不好應酬,生活習慣嚴謹,早睡早起。

鄭裕玲 黃子華

Do姐與子華在2000年拍攝爆紅劇集《男親女愛》,可說是Do姐在影視業上的第二春,劇集取得50點爆收視紀錄的佳績。

期間2人不斷傳出緋聞,更有報導指Do姐成為了子華與女友之間的第三者,呂方其後為Do姐辯護,說熟識她的人格,對方絕對不會做第三者。

與後輩刷出火花

Do姐在與呂方的感情終結後,專注影視工作,多次突破自己,參與不同種類節目的製作。當中更曾與屬年青一代的「艾笠」合作拍攝搞笑節目,三人合作無間,更一同拍攝廣告。

及後她更與組合農夫合作拍攝旅遊節目「Do姐去旅行」,陸永更在其中一集惡搞「DoDo 姐」,變成「Did Did姐」,網民除了笑爆咀外,更大讚Do姐玩得,Do姐亦因此吸納了不少年輕觀眾的愛。

 

6永教英文,DoDo 變 DidDid! #tvb #do姐去shopping @do_do_cheng @6wing_fama @ckwancheng @wongtsuiyu
DO姐去Shopping(@dodo_go_shopping)張貼的影片 於 張貼

Do姐更不時在Instagram上分享日常及工作照,與年輕觀眾交流!

#萬千星輝賀台慶2016 #集郵 鄭裕玲 Do Do Cheng(@do_do_cheng)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Do姐養生之道

Do姐不時以年輕打扮示人,更會穿著修身的服裝展示纖瘦的身材。

原來自90年開始,Do姐就有盡量每天做運動的習慣,一星期做足六日,出入同一間健身房。Do姐曾經講過,均衡飲食與做運動是她的修身之道,她更連糖也戒了。著重健康的她還會每年都做體驗,這種持久的修行,真令人佩服呢。

#Repost @mydodo_collection with @repostapp ・・・ Do姐陪你everyday~ @do_do_cheng #口水多過浪花

鄭裕玲 Do Do Cheng(@do_do_cheng)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Do姐在鏡頭面前常以笑容示人,看來她單身也過得很快樂。鄭裕玲向大家證明了,自己也可以滿足自己的生活,令自己感到開心快樂。
內容延讀:
TVB限制多!廚神 李錦聯 下月起唔做!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關鍵詞
鄭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