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又如何?網民心目中的日本10大輕熟女神

流行娛樂

廣告

對於女性來說,年齡永遠是一個敏感的話題,對於在娛樂圈生存的女星更是一個難關。每當女生突破了30歲的關口,總會對自己成為了「中女」而開始自信心減弱。不過老實說,踏入30歲又如何呢?在日本,有着一群30代的女星,即使經過歲月的磨練,但仍可以散發自己閃耀的魅力。之前有台灣網站便挑選了10大輕熟女演員,一起來看看吧!

text-bo、Jack photo-YouTube截圖、電視劇截圖

網民選出日本10大輕熟女神

第10位:柴咲幸

柴咲幸於14歲時被星探發掘入行,憑着2000年的《大逃殺》出色的演出而一舉成名。

每套有柴咲幸的作品都總會有高收視的成績,不論是跟木村拓哉的《夢想飛行Good Luck》、跟福山雅治的《神探伽俐略》又或是跟小栗旬的《信長協奏曲》,全都有不俗的口碑及收視。

不論是在影、視、歌方面也好,她都取得成就和肯定,令現年已經35歲的她,魅力依然不減。

第9位:蒼井優

現時31歲的她不管以前清純的魅力,還是現在妖媚的魅力都大受觀眾喜愛。

2001年首次出演《青春電幻物語》,盡顯甜美清純的姿態,立刻成為大家心目中第一位的森林系女神。

2012年飾演《浪客劍心》入面的女醫生高荷惠,堅強外表的演技展現出蒼井優的另一面,再一次在觀眾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直至近年的《Dr.倫太郎》,蒼井優飾演一個當紅藝妓,擺脫了舊時清純的形象,換來的是嫵媚的姿態,彷彿在告訴全世界現在的她是個切切實實的女人。

第8位:松隆子

現時39歲的女星松隆子雖然年近40,也育有一個女兒,但有著熟女魅力的她仍保持著可愛的性格。

2001年與木村拓哉合作出演《律政英雄》,飾演當中的雨宮舞子,是主角久利生的協助事務官,創下34.2%的收視紀錄。

2017年飾演TBS 電視劇《四重奏》,飾演卷真紀,是四重奏的第一小提琴手,有時是思想負面沒有主見,有時卻是發出驚人的發言,難以觸摸。

第7位:廣末涼子

現年36歲的廣末涼子同樣是影、視、歌3方面都有出色表現的女星,雖然難以保存著過去甜美的魅力,但成熟美女的魅力依然為觀眾帶來視覺的享受。

2009年主演《禮儀師之奏鳴曲》,奪得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是第一部獲獎的日本電影。

2015年更是奪得第35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中職業功勞賞,魅力依然。

第6位:上戶彩

初出道時以「可愛」著稱的上戶彩,娃娃臉加上甜美笑容,可說是男女粉絲都通殺,而她不經不覺也成為31歲的輕熟女。

2012年與放浪兄弟團長HIRO結婚後,15年再誕下女兒,從可愛女生搖身一變成為成熟女人。

明星的事業通常在婚後便會開始下滑,但這對上戶彩卻毫無影響,不論是2013年的《半澤直樹》、2014年的《晝顏~平日午後3點的戀人們~》、2015年的《I’m Home》,粉絲們都大愛她在劇中「人妻」的形象。

第5位:綾瀨遙

說到綾瀨遙,相信大家都會立刻想到她的天使面孔及魔鬼身材吧!雖然綾瀨遙的外在令她「贏在起跑線」,不過她卻用實力去證明自己並不是個虛有其表的明星。

之前綾瀨遙在《螢之光》中,將「乾物女」一角演得入形入格,打破了外界對她的形象。

不論是飾演怎樣的角色,綾瀨遙都能完美將角色消化,現時她的演技可說是爐火純青,難怪能成為網民心中最愛的輕熟女演員第3位。

第4位:石原里美(或譯石原聰美)

有「性感小惡魔」之稱的石原里美,之前日本曾以「如果她結婚我便罷工」及「最想親吻的女星」為主題進行調查,結果石原里美成為冠軍。

而在2016年TC Candler舉辦的「全球最美的100人」選舉中,石原憑着她獨特的魅力,獲得了第6名的殊榮。

最近大熱的日劇《校閱女孩》,主演的石原里美在劇中認真又帶點跳脫的演出再次受到好評。

第3位:宮崎葵

同樣被稱為「森林系女神」的宮崎葵,雖然現時樣子仍然非常童顏,但原來已經是31歲的輕熟女。

早在30歲前,宮崎葵曾經3次入圍日本電影金鐘奬最佳女主角,是同期的藝人中入選次數最多的女演員,演技得到大家的認同。

2007年宮崎葵與高岡蒼佑結婚,可惜2人於2012年宣布離婚。但由於宮崎葵一向有正面的形象,此事件未有影響到她的事業,粉絲們依舊支持她。

第2位:深田恭子

深田恭子可愛無辜的外表下隱藏着一副火辣的身材,雖然現年已經34歲,但仍然是不少人心目中的性感女神。

除了外表姣好外,深田恭子的演技也不容小覷,1998年她憑着與金城武一同出演的《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而人氣急升,更憑此劇獲1998年第18回日劇學院賞助演女優賞。

其後她再憑《下妻物語》獲多座最佳女主角獎,人氣繼續有增無減。時至今日,深田恭子可說是日本不可缺少的女演員之一。

第1位:北川景子

榮登第一位的便是「零死角女神」、新婚不久的北川景子,她又是否大家心目中的第一位呢?

去年才踏入30歲關口的北川景子,初出道時擔當模特兒,其後參演電視劇《美少女戰士》開始成為演員。

而去年北川景子也進入了人生另一階段—與Daigo結婚,2人正過着甜蜜幸福的婚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