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親我好媽 》江美儀、呂慧儀和陳敏之演活怪獸家長

流行娛樂

廣告

熱播無線劇集《 親親我好媽 》引來全城關注,除了劇集內容緊貼香港教育題材,更道盡香港家長和孩子的心聲。劇集收視高口碑好,劇中飾演家長的資深演員江美儀、呂慧儀和陳敏之三位可謂功不可沒。演技精湛三人把香港不同類型的家長演得入木三分,令觀眾「入晒戲」。一起來看看她們飾演的「虎媽」,「驕媽」和「嚴媽」有多麼活靈活現吧!

text-MingFung photo- TVB.com親親我好媽MYTV截圖、呂慧儀facebook陳敏之instagram

《 親親我好媽 》三大怪獸家長

《 親親我好媽 》中最矚目的非把香港家長演繹得淋漓盡致的三位女演員莫屬。他們分別是要求女兒科科100分的「怪獸虎媽」江美儀;兒子永遠是對的「公主驕媽」呂慧儀;對天才兒子要求嚴格的在職「單親嚴媽」陳敏之。三位演技精湛,演盡香港家長的行為和心態,得到網民力贊!

「怪獸虎媽」江美儀

對江美儀不了解的人可能不知道,劇中為人父母的她現實中沒有小朋友,家中的「小孩」只有她的寶貝寵物狗,她笑言運用教狗狗的經驗放在角色,並向家人取經,是為對自己的挑戰。

「公主驕媽」呂慧儀

長腳蟹呂慧儀飾演的公主驕媽高太,對兒子有求必應,待他如珠如寶,完全奉行「兒子永遠是對的」道理。劇中被稱為Princess Rebecca絕對不是浪得虛名,她性格護短,說話尖酸刻薄,可以說是港女結婚後生兒育女的進階版,看得有些觀眾因過於入戲而評價她「超難頂」!

「公主驕媽」一角收到網民高度讚揚,同時也是對呂慧儀演技的肯定。

「單親嚴媽」陳敏之

飾演單親媽媽的陳敏之在丈夫意外過身後,除了要獨力照顧天才兒子Issac之外,更要照顧弟弟Hayden。剛為人母的敏之,對於日後對仔仔會進行怎樣的教育,她表示會盡量控制自己,囝囝現在還未報學校「我諗我都未係怪獸家長」。

而現實中最近榮升媽媽的她就與劇中嚴厲的訓導主任不同,對仔仔雷冬至十分溫柔,更經常在社交網站「曬B」,十分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