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我好媽》 熊子逸 Sophia 被揭悲慘身世

流行娛樂

廣告

無綫劇《親親我好媽》今個星期進入結局篇,劇集播出以來收視口碑皆理想,全因內容夠貼地,道出香港教育問題及家庭倫理故事,引起家長及學生共嗚!除了小情侶江嘉敏及何廣沛外,飾演江美儀細女「嚴茜聰」的13歲小演員 熊子逸 (Sophia)亦獲大讚!劇中的Sophia性格樂天、敢作敢言,但原來現實中佢有過一段很難過的經歷,包括8歲時曾捐骨髓救患白血病胞弟,9歲時目擊表哥被一名跳樓婦人壓死… 幸而Sophia堅強走下去,活出精彩人生!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親親我好媽》劇照、FacebookInstagram

《親親我好媽》「嚴茜聰」

只有13歲的Sophia在《親親我好媽》中飾演江美儀及黃智賢的細女「嚴茜聰」,角色聰明又帶點反叛,會跟嫲嫲學打麻雀;同時係一位敢作敢言的學生,遇到老師的不公評分,會大膽向老師爭辯,演活了一位桀驁不馴的小學生。劇集出街後,觀眾紛紛讚賞Sophia臉孔清新,臉圓圓又有可愛酒窩,而且演技自然不造作,難怪大家都想佢係咩來頭!

與家燕媽媽結緣

Sophia原來自小已經充滿表演慾,每逢學校舉辦活動都一定會參與表演,而Sophia媽媽為培養女兒的演藝天份,早年就為其報讀薛家燕創辦的「家燕媽媽藝術中心」,接受演藝、唱歌及跳舞等訓練。Sophia成為學生後與家燕姐結緣,並在對方的引薦下做童星,參演無綫劇集。

8歲捐骨髓救弟

Sophia年紀輕輕已備受矚目,看似前途無限,但其實小女孩背後有過一段不為人知的慘痛經歷。今日有報道指,Sophia來自一個典型的基層家庭,比佢年幼三歲的弟弟自小患上白血病,後來驗出兩姊弟的骨髓吻合,於是醫生建議Sophia捐出骨髓移植到弟弟身上。大家都知道捐骨髓過程既危險又痛苦,但當時只有8歲的Sophia堅持一定要救到細佬!雖然弟弟後來康復,可惜在兩年前由於接受骨髓移植後出現排斥,離開人世。

9歲親睹表哥被跳樓婦壓死

另外在Sophia 9歲時,其表哥謝子洋從國內到香港旅行時,不幸發生意外。當日 Sophia與弟弟、媽媽及表哥去到小西灣邨,但表哥步入大廈前不幸被一名跳樓自殺的婦人壓死,終年19歲。小女孩目睹這血淋淋的一幕,陰影可想而知。不過Sophia表現得非常堅強,更會反過來安慰其他人。

新西蘭升學

雖然父母早年離異,不過媽媽近年經濟環境有改善,所以Sophia去年拍畢《親親我好媽》後,媽媽就送佢與18歲的哥哥一同到新西蘭升學。小女孩亦明白媽媽節衣縮食的苦心,揚言會努力讀書。咁希望Sophia將來完成學業後,可以考慮加入娛樂圈,再次拍劇俾大家睇啦!

Enjoy school😊 Love everything🙆🏻
Sophia Hung(@sophia_hungt)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繼續一家親

劇中的「嚴茜聰」敢作敢為,性格較男仔頭,反而現實中的Sophia斯文有禮,佢就話全靠劇中「媽媽」江美儀悉心教導,先成功演繹一個與自己性格相反的角色。眾人在鏡頭內外都相處得十分愉快,不時會相約食飯,Sophia更當美儀係真媽媽咁,生活上的問題都會問佢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