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逾半世紀 愛妻離世 胡楓傷心難捨

流行娛樂

廣告

 

人稱 修哥 的胡楓與太太呂詠荷相愛超過半世紀仍然十分恩愛。每逢相伴出席不同活動,都會手拖手,十指緊扣,羨煞旁人。兩人亦兒孫滿堂,生活幸福美滿。可惜,「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修哥太太呂詠荷在本月12日於浸會醫院離世。但修哥一向有「愛妻號」之稱,顧名思義就是對太太是一等一的好。但究竟點先可以做到像修哥一樣的「頂級愛妻號」呢?就要先做到以下五點!

Text:Ariel | Photo:新傳媒資料庫,網上圖片

入行全因一句話

今年84歲的修哥從1953年以《男人心》入行後便一直演出至今,從未想過息演。修哥坦言「工作喺我生活一部分,我好享受,所以唔會退休,哈哈。」。一入行便沒有停止的紅足60年,但為何會從當年在家族經營的古董店打工,搖身一變成為今天的「舞王修」呢?全因一日「我着起套禮服,姑媽話『阿修,你靚過好多明星喎!』我照吓個鏡,又好似系喎,哈哈因而激髮我慨明星夢。」。這樣便開展了他的演藝生涯⋯⋯

初戀情人携手走過57個年頭

事業起步不久,便迎娶「修嫂」呂詠荷,至今牽手走過57個年頭,膝下有個大家庭:5個仔女、6個孫、2個曾孫。修哥與太太呂詠荷於1957年結婚,胡太更是修哥的初戀情人,兩人59年來秤不離陀。愛妻離世,修哥明顯傷心不絕。有消息指胡太的喪禮將安排在本月18日、於世界殯儀館以基督教儀式舉行。希望修哥能節哀順變。

大紅時娶「修嫂」 仍保持零緋聞

1953年修哥以他那大眼睛、小酒窩、瀟灑的舞步,迷倒萬千少女。戲裏外,修哥亦令人敬重和喜愛。當年接觸的都是當紅花旦、最迷人的紅星,如陳寶珠、蕭芳芳、薛家燕等,但卻從未有過任何緋聞。全因為做到愛妻必做五點!

1.互相尊重

修哥說太太的優點是唔呷醋、唔依哦,兩個人要相處舒服,才能走得遠。「佢有度好,唔理我咁多,以前後生唔多唔少都有啲绯聞,佢都唔會過問,我諗佢好少睇我慨戲,有時電視播緊我,佢都借頭借路做家務行開,哈哈」。「修嫂」尊重丈夫工作,修哥亦尊重老婆,與其他女明星不會太緊密,亦能分清演戲和現實,「都是做戲,沒所謂,遇到甚麼角色就做甚麼角色。」

與汪明荃的工作照

2.時常感恩

「真系講句,做人做到我依家咁仲想點呀,日日我都好感恩,有5個仔女、6個孫、14個契仔契女,行得走得唔使人照顧,仲奢求啲乜。」修哥樂觀感人的心,自然會令他知足常樂,滿足當下所擁有的,亦不會對修嫂抱怨。加上自身的心情很容易影響令一半,所以修哥開心,令修嫂也開心,自然就有幸福美滿的生活。

3.無微不至

修哥並沒有參與台慶節目《一屋老友去旅行》,因為當時正住院的太太情況不好,修哥最後主動退出節目,陪太太度過最後的歲月。對太太的照顧以及一直在身邊默默關心她,我想不論是誰,亦會感到很窩心和令人著迷。

並沒有與其他演員同行出演《一屋老友去旅行》
 

4.風趣幽默

修哥由追求修嫂到結婚至今,從未有送過一支花,他坦言自己不是一個浪漫的男人,「我送咗樣比花更好慨禮物俾佢,就系我個心啦!」有時男人久不久來一句風趣幽默的說話,效果勝過日日把「我愛你」三個字宣之於口。

5.感情專一

最後,一段關係之中最重要當然是「專一」!作為第一代瞞婚藝人與妻子呂詠荷結婚56年,若不是雙方一凹一凸互相磨合,很難維系一段細水長流的婚姻。年青時的修哥靚仔俊朗,應該會有大把女仔自動獻身,「冇冇冇,你系咪講緊第二個?我未拍戲已經拍緊拖,嗰時老闆講到明拍拖唔可以太張揚,後來到我帶埋仔女出嚟,大家先知我秘密結咗婚,可以話系第一代髮展地下情嘅藝人。」

關鍵詞
修哥胡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