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根》告別之作!「狼人」曉治積曼17年爆肌進化史

流行娛樂

廣告

萬眾期待的狼人最後一部曲《盧根》(Logan)昨日終於上畫!電影才上映一天便已奪得票房冠軍,並創下多項紀錄,可見狼人受歡迎的程度有多高。自2000年的《變種特攻》開始,今次已是曉治積曼(Hugh Jackman)在17年內9度飾演狼人一角,成為歷史上擔任超級英雄最長的演員,而他「狼人」的形象亦可說深入民心。《盧根》將會是曉治積曼的「息爪之作」,雖然未來「狼人」一角尚未知會由誰來出演,但現在先回顧一下過去17年「狼人」曉治積曼的爆肌進化史吧!

text-bo photo-官方圖片

「狼人」曉治積曼17年爆肌進化史

別看戲內的曉治積曼生性兇殘,事實上在鏡頭後的他卻是個完美的男人。曉治積曼大隻、有型不在話下,重點是他性格友善到不得了,完全不會擺巨星架子,對粉絲可說是有求必應。

 

早前小編有幸到台北《盧根》粉絲見面會一睹曉治積曼的風采,在兩邊站滿粉絲的紅地毯上,曉治積曼每行兩步便停下來簽名、自拍,短短120米的走道,他足足走了30分鐘才走完,如此親民的性格,很難令人不愛上他。

This. Happened. Taipei. @wponx @20thcenturyfox
A post shared by Hugh Jackman (@thehughjackman) on

變種特攻的電影系列由2000年便開始拍攝,直至現時為止,已經有9部作品完成了。在這17年期間,電影中的各個⻆色都曾經由不同的演員演出,但唯獨是「狼人」一角全都由曉治積曼飾演。

2000年—《變種特攻》(X-Men)

年僅32歲的曉治積曼出演了第一部的《變種特攻》,當年他的身型稱不上非常「肌肉」,但還是看得出他相當健碩。再加上那極具標誌性的狼人髮型及迷人眼神,還是魅力滿分。

2003年—《變種特攻2》(X2)

相隔3年後,《變種特攻》的第二部登場。今次故事比首集更加激烈,還交代了狼人過去的背景,令大家對他更加了解。

今集狼人的打鬥場面比上集更多,其中他與X2—與他有同樣能力的女生對決的那幕,真的看得人很緊張!

2006年—《變種特攻:兩極爭霸》(X-Men: The Last Stand)

《變種特攻:兩極爭霸》是令人很心痛的一集,相信大家都知道狼人一直深愛着鐳射眼的愛人Jean吧,而今集狼人竟然親手了結了她的生命…

再隔3年,曉治積曼的肌肉線條愈來愈明顯,手臂變得結實之餘,胸肌一看便知道是硬硬的!

2009年—《變種特攻:狼人外傳》(X-Men Origins: Wolverine)

《變種特攻:狼人外傳》是《變種特攻》的前傳,故事主要環繞着狼人的背景,在今集可以看到曉治積曼完美的身型!

一心希望復仇的狼人,答應了成為實驗物,在全身注入亞德曼金屬後,便成為了現時的狼人。

2011年—《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X-Men: First Class)

《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環繞着年輕的X教授及磁力王之間的故事,背景設定在1962年,講述了2人之間組成X戰隊的往事。

而今集狼人只出現了短短的幾秒,當時X教授希望他能加入X戰隊,但高傲的狼人當然一口拒絕了他們,可見狼人真的很有個性。

2013年—《狼人:武士激戰》(The Wolverine)

這是第2部狼人的獨立電影,雖然拍攝時曉治積曼已經45歲,但從他完美的體態上完全沒有看出老態,甚至比他剛開始拍《變種特攻》時好很多!

今集狼人的肌肉結實得完全令人無法相信他已經45歲,結實的胸肌、手臂,再加上八舊腹肌,真的不得了!

2014年—《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

狼人有着極速復原的能力,這令他在《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起了很關鍵的作用。他在這集中會回到過去,希望能改寫歷史,並救回所有變種人的生命。

縱使已經當了「狼人」14年,但曉治積曼依然沒有一刻鬆懈,他還是保持着完美的身型去出演「狼人」一角。

2016年—《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X-Men: Apocalypse)

跟《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一樣,狼人在《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也只是出現了很短的時間,但卻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今集狼人只是客串出場,但他一出現便不停殺人,令該幕成了其中一段高潮,讓人無法忘認他兇殘的一面,以及一身結實的肌肉。

2017年—《盧根》(Logan)

曉治積曼的最後一部作品,今次他特意卸下「狼人」之名,用回他的本名—盧根,希望將角色返璞歸真的本質呈現在大家眼前,讓大家見到不一樣的盧根。

以往盧根擁有超強的復原能力,基本上是刀槍不入的不死人。但隨着年紀愈大,他的能力也每況愈下,從電影預告中便能看到他傷痕累累、白髮滄桑的樣子。

雖然2029年的盧根已經變得很老,但他的身型卻依然很健碩。現實中的曉治積曼已經是個47歲的中年男人,但仍能保持這樣的身型,不禁令人佩服他對這個角色所下的苦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