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牲夜食堂】邪惡雙生「反噬」雙胞胎姐妹《Let Her Out》死也賴著你!

流行娛樂

廣告

近年的恐怖電影可以說越來越受觀眾歡迎,繼另類殭屍末日電影《屍控網路》(Antisocial)二部曲後,加拿大鬼才導演寇帝卡拉漢(Cody Calahan)再以恐怖電影《Let Her Out》 (台譯:雙生姊魅)在台灣上映,引起國外各大影展迴響。

來源-《JUKSY 街星》edit-Cherie photo-電影截圖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Let Her Out》的靈感來自於醫學上神秘的「雙胞胎消失症候群」,被「吃掉」而消失在胎內的雙胞胎竟逐漸甦醒,慢慢地開始吞噬本體!

▼《雙生姊魅》挾著極端暴力殘虐手法,重塑自然消胎的詭譎話題。

「雙胞胎消失症候群」為雙胞胎在母體孕育的過程中,可能因營養吸收能力不同,瘦弱的一方被較強壯的一方吸收,成為寄生胎或俗稱的胎中胎,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吃掉」了自己的兄弟姊妹!而這股本以為消失的力量,卻一天一天慢慢甦醒,一連串無法解釋的現象就此展開。

 

在《雙生姊魅》中,導演以隱喻手法再現血腥瘋魔場景。不直接拍攝恐怖面,反而透過詭異現象及女主角的猜疑驚懼,將虐提升到心理層面,凸顯主角行為更加難以忍受,加上劇情的轉折與人物的設定,《雙生姊魅》將顛覆以往恐怖電影的傳統格局。

《雙生姊魅》故事講述從事單車快遞工作的海倫在一場交通意外後,開始經歷一連串怪異現象:毫無預警地失去意識、夜夜惡夢幻覺纏身。在接受醫院的詳細檢查後,她發現所有的駭人現象都是由腦中的腫瘤所引起;但更令她作嘔的是,這個腫瘤居然是她還在母親子宮裡時,被她吸收的雙胞胎姊妹的殘留物!

日子一天天過去,海倫腦中的腫瘤也開始展現出生命力,宛如一個邪惡又狂妄的陌生人緊緊跟隨。受到邪惡雙胞胎的影響,海倫開始精神錯亂、喪失理智,而脫序瘋狂的行徑則讓身邊好友飽受致命威脅。身心俱疲的海倫開始意識到自己遲早將屈服於暗黑勢力,並把肉體完全讓位給瘋狂邪惡的雙生姊妹!

《雙生姊魅》陰森詭譎的氛圍倒映出女主角海倫錯綜複雜的精神狀態,碎裂的記憶片段以及如幻似真的夢境更為劇情添加更為神秘的層次感。

香港也有不少靈異題材的電影會加入雙生兒這個元素。

由麥浚龍執導的《殭屍》其中一幕就有講述雙生兒同時遇害死後變成鬼魂。

《殭屍》劇照

不過可惜這套電音暫時未有在香港上映,香港的觀眾可要再等待一下喇。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內容延讀:

16歲仙氣沈月 靚過媽咪邱淑貞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