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懷念 魯芬 BB|重溫烈火奶奶的演藝經歷與做人心得

流行娛樂

廣告

為人熟悉,受人喜愛的綠葉演員 魯芬 今晨因皮肌炎導致肺部衰竭離世,終年62歲。1954年4月7日出生的魯芬,因《女子監獄》的「山東婆」及《九品芝麻官》的「烈火奶奶」深入民心。

她敬業樂業,從不介意扮醜角和男人,搞怪幽默的一面受網民熱捧,被封為女神。近年更與韓國Running Man當紅主持李光洙合拍廣告,非常火紅。一起緬懷 魯芬 62年的精彩人生及作品,藉此哀悼。

text – bao photo – 網上截圖﹑魯芬facebook

哀悼魯芬

今天 魯芬 的家人突然發出聲明,指魯芬 已安詳逝世,消息來得突然,震驚不少網民。

「致各位傳媒朋友:

魯芬BB今日凌晨時分因皮肌炎導致肺部衰竭,在家人及朋友陪同下安詳離世,終年63歲。 魯芬BB於十個月前患上皮肌炎,從得知自己患病後,她都一直勇敢面對,對戰勝病魔充滿積極樂觀態度。 感恩各界的愛與關懷,適時公布喪禮安排。

願魯芬BB早往佛國淨土。喃嘸阿彌陀佛! 謝謝!

魯芬摯愛家人字 6/2/2017 」

有指 魯芬 去年7月往東莞工作時,因酒店不潔而患上皮肌。回港後身體持續不適,仍堅持工作。新年期間因病情惡化而入院治療,對外宣稱身體健康。最終今日凌晨在大眾及傳媒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下,由家人宣佈離世,終年62歲。

魯芬 最後一次於Facebook發佈帖子為2017年1月29日,跟大定拜早年,之後便已入院。網民知道她離世後紛紛到其Facebook留下「R.I.P」﹑「一路好走」。

演藝經歷

年輕時的 魯芬 曾經想投考紀律部隊,後來當過老闆。最終由契爺董驃向亞視老闆邱德根介紹魯芬,簽約成為演員。

當時她笑言,「入電視圈都係當玩,自己仲有份正職,靠亞視份糧,我咁肥點養得起我。」

1988年,由曾志偉介紹, 魯芬 獲《女子監獄》的「山東婆」一角,因欺負鄭裕玲的惡角演技,大獲好評。

1991年,接拍電影《整蠱專家》,與周星馳合作,被譽「有男子氣概的女明星」。

1994年,《九品芝麻官》的「烈火奶奶」更令她星途更上一層樓,成為為人知曉的角色。

之後一直演惡人角色或醜角,角色多數非常幽默。

經典金句

魯芬 螢幕前是惡霸,幕後原來是文人,她最喜歡看《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8歲起便到工廠工作幫補家計的她,對故事印象深刻,領略到女性也要有事業心。

1.「自己掙回來的錢是值得自豪的,我就是代表者。」

2.「現在看書要靜,思路會通達一點。我覺得閱讀是種享受,也喜歡看實體書多於電子書,好像一個老朋友陪着自己一樣」

3.「我是演員,不是明星。記着自己是演員,可涉獵多些演藝層面。娛人娛己嘛!別人開心之餘,自己又有收入,但當然也有底線,脫衣服便不是可輕言的事。」

4.「人生是為自己而活」

魯芬 任烈火奶奶的一角中,大展罵人技術。

廣告新寵兒

自從2015年與韓星李光洙拍攝廣告後,魯芬成為廣告界新寵兒。

二人拍攝的廣告三天已達50萬點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