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書展了! 9件那些年書展經典事

流行娛樂

廣告

1年1度書展,今日展開了!除了有很多書可以買外,指定動作,當然還有一班女星的寫真集,雖然近年氣勢減弱了!但還是有寫真在書展推出,今天新聞還是有fans排隊足7小時,為了第1時間搶購台灣藝人雞扒妹最新寫真集。其實,香港書展由1991年舉辦至今,經典事真係不少,一齊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text-譚大偉(ig:taiwaitam

9件那些年書展經典事

1)喪買劍仔、漫畫

其實,最初書展是設有漫畫區,售買各種漫畫,而當年最瘋狂不是日漫,而是以《風雲》為首等香港本地漫畫商,推出的兵器玩具,每年書展都有大量特別版、限定版,相信你同我都曾經擁有過1把絕世好劍或雪飲刀,其後更推出漫畫人物模型,都是以限量發售,每年睇新聞見到一眾fans衝入會場已是指定動作。

2)漫畫商另起爐灶

因為秩序問題,外間已有反對漫畫商在書展設立攤位,1998年貿發局經過民意調查,決定書展只陳列、展示和售賣第1類物品及書刊,令到漫畫商在1999年另起爐灶,舉辦香港漫畫節。

3)模寫真攻陷書展

以為沒有漫畫,書展就可以風平浪靜?08年開始不斷有模推出寫真集,09年更是高峰,寫真戰以周秀娜、Angelababy、邦民女Kama鬥得最有火花,而一眾明星亦推出各種相集、散文應戰,一眾明星名人推出超過40本書,令到書展變成宅男、追星天堂,模舉行簽名會更加爆迫場館。

4)10年寫真戰轉核心外圍

風頭太搶,當然有家長反對,令到10年大會否決好多模在場館內舉行簽名會的申請,要在會展外圍搞宣傳活動。

5)傅穎 UFO露阿婆底

說到經典時刻,怎能不說當年以零波麗身形推出寫真的傅穎,天資不足又要和36D趙碩之和死敵Stephy鬥過,就到書展附近天橋派postcard,不知道那裏來的風,突然把傅穎條裙吹起,成功搶風頭,但不知為何,這天傅穎竟然沒有穿T-back令性感度熷加,白色阿婆底確實殺風景。

6)零 Fans的簽名會

07年書展,曾經和李克勤合唱〈合久必婚〉的歌手陳逸璇(原名:陳苑淇)出了寵物新書《牠們不是名牌》,當然舉行簽名會,可以簽名會開始了,5分鐘過去又5分鐘,其他攤位都擠滿人,結果她成為書展簽名人數最低紀錄保持者,「我覺得自己是零」的cap圖其實可以用她的照片。

7)周麗淇疑似搵人代筆

那些年,明星個個都出書,個個都變成「才女」,有真材實料當然是好,但周麗淇(Niki)06年推出《 Child Woman手冊》,找來好友傅佩嘉畫插圖,Niki聲稱文字是自己所寫,但有網友發現字裏行間流露着傅佩嘉的筆迹,被人笑足1年, 翌年Niki再推出散文集《細味心事》,寫日本東北遊記,希望力證自己滿肚墨水。

8)男人出寫真 男老闆掃晒

以為寫真只有女明星?13年,周秀娜3位師弟鴨王何浩文(Dominic)、顧又銘及趙勁皓(King),各自推出8,000本合共24,000本的爆肌寫真,在書展推出前1晚,立即被1名自稱劉先生的男士豪花230萬全面收購,令到3位落到書展現場,書都冇本,只可以show下自己肌肉,同埋要公開答謝劉先生。

9)毒男之最

最後當然要介紹寫真引伸出來的產物-毒男,而最經典一定是他,睇片就知佢毒性幾強。

內容延讀:

NBA 1:1 球星登陸希慎廣場 5大必影位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

 

 


關鍵詞
香港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