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日就開show啦! 張敬軒王苑之經典作品回顧

流行娛樂

廣告

張敬軒王苑之一直都是樂壇中的金童玉女,老友鬼鬼又多次傳緋聞的他們多年來合作無間,經常在對方的演唱會擔任嘉賓,製造了不少經典的合唱!今次二人打正旗號「拍住上」,一起開演唱會,相信fans期待之餘,都會希望二人會重演昔日的經典!

text – Keung photo – 網上圖片

1.手望

可說是二人最經典的合唱歌,獨唱版已經很好聽,但軒仔的和音令整首歌錦上添花!二人的live表現簡直是完美!

2.井/留白Medley

二人將兩首歌結合,形成了一個新的版本!不過有眼利的網友看出二人其實是扮彈琴……

3.高八度

這首〈高八度〉絕對是二人合作作品中的一顆遺珠,而且彷彿和應著張敬軒的「降兩度」Gonlando稱號。

4.友誼的小船

幽默式的唱腔令這首〈友誼的小船〉變得比一般的歌不一樣,有點童真的感覺,聽眾也會有快樂的感覺。

5.好時辰

這首〈好時辰〉是Ivana 2014推出的歌,2017軒仔正式翻唱,雖然不是合唱,但二人同唱一首歌卻像是遙距合唱一樣!《The Whimsical Voyage》這隻EP,二人的歌交換唱,又重新編曲,唱出了各自的味道!

6.下次愛你

同樣是《The Whimsical Voyage》的歌,原曲是Ivana於2011年推出,〈下次愛你〉一曲委婉動人,由軒仔唱出,則多了由男生角度去細訴的感覺。而新編曲加重了中國笛子的演繹,使其多了一分古中國的淒美感!

7.酷愛

2007年推出的這首〈酷愛〉可說是軒仔的代表作之一。Ivana的版本多了分淒怨,甚至給人一種精神病的感覺,絕對不比軒仔的版本遜色!順帶一提,軒仔這個演唱會版本的〈酷愛〉實在是「無敵」!

8.氣球

原唱許哲珮的〈氣球〉難度一向是眾所周知,這個版本由Ivana作主音,軒仔與Alex Fung擔任和音,處理上恰到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