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芸樺、劉以豪帶你返去97年!青春愛情校園電影《帶我去月球》你要知道的8件事

流行娛樂

廣告

繼《我的少女時代》之後,再有一套90年代青春校園電影《帶我去月球》在12月7日上映,講述六個高中死黨因為喜歡張雨生而組成的「月球幫」,朝著自己的夢想去前進。主唱恩佩(宋芸樺飾演)才華橫溢,被選中去日本發展!可惜二十年轉眼過去,她的星夢破碎,人生過得一塌糊塗!這令默默深愛她的結他手正翔(劉以豪飾演)心痛不已。如果你有機會回到過去,你又會怎樣幫助恩佩呢?在感受這種追逐夢想的精神,勾起那些年的回憶前,先來看看入場前必知8件事吧!

text-Jack、希彤 photo-電影劇照、youtube截圖、預告片 edit-希彤

宋芸樺、劉以豪帶你返去97年!《帶我去月球》你要知道的8件事

1.穿越時空 回到過去

人生總會遇過後悔的事,平常你一定說過「早知…」這句說話,不過同時大家都知道「有早知就無乞兒」,其實人生又有多少機會能夠重來一次?戲中的結他手正翔(劉以豪飾演)一直都對主唱恩佩(宋芸樺飾演)有好感,是默默守候的心儀對象。他知道恩佩一直為了追夢,後來的人生過得不算順利,很潦倒。

劉以豪因為意外回到1997年,得知未來發展方向的他,回到過去,會如何逆轉宋芸樺的坎坷命運?而這個穿越時空的情節又是怎樣構思出來呢?編劇馮勃棣(Birdy)都是張雨生的歌迷,但是因為當時年齡偏小,沒有機會去看他的演唱會,「想回去看張雨生的演唱會」和「回去過去改變未來」的想法就這樣結合起來。

在這部電影中,你可以看到1997年的台灣,那個年代的衣著娛樂都別有一番滋味,這20年的改變,大家都可以在電影中一一回味。穿越回到20年前,由接近40歲的男子變回年輕男孩,看到周遭滿滿都是昔日的情懷。那個時候沒有手機、沒有facebook,連聽歌都是用卡式錄音帶,很有懷舊的感覺!

台灣的背景,配以穿越時空的題材,感覺挺有趣吧!

2.張雨生的名曲

以張雨生為主題的電影,當然不能忽視他的那些名曲,每一首歌都切合情節,每一首歌都充滿代表意義,例如《我期待》代表對夢想的義無反顧、《我的未來不是夢》代表對實現夢想的懷疑等,歌曲與情節的配合,絕對能更加深入了解角色的心情。

其實張雨生可說是華人樂壇家喻戶曉的創作歌手,今年將迎接他逝世二十周年,「月球幫」在片中表演張雨生的知名歌曲,希望能夠透過這次的電影演出,將追逐夢想的精神傳達給觀眾。

他的歌聽起來很有味道,留意歌詞,會聽進心坎裡,真的會感動得眼眶都紅了!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期待》

3.開金口獻唱

劉以豪回到1997的年代,為了不讓宋芸樺再度碰上星路失敗的悲劇,破壞了她去日本發展的機會。不過因為回到過去,他可以再跟《月球幫》一起唱出心中的感受,很是熱血!男女主角更是在戲中大展歌喉。由男女主角親自唱符合自己心境的歌,一定會具有很大的感染力。

除了劉以豪大方展露自己的吉他技巧外,其他角色都不斷鍛鍊自己的技巧,為的就是把效果做到最好,例如正嵐每天都練習轉鼓棒等。現在,就讓大家先睹為快,聽聽劉以豪的歌喉吧!

如果心儀對象唱這首歌給你聽,小編保證你的心都會立即軟化!

4.宋芸樺舞技

宋芸樺在戲中為了追逐自己的夢想,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會去克服,去爭取每一個機會。她在戲中展露自己的舞技,動作的力度和跳舞時愉快的模樣,熱血的笑容十分吸引人。

5.劉以豪show肌

劉以豪2011年在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嶄露頭角,隨後的《我的鬼基友》及《迷徒》等連續劇都獲得好評,而他所屬於的音樂團體「輕晨電」,以電子樂和後搖滾為主,同樣有不少人氣!

雖然不是爆炸性的肌肉,但是也非常符合一位熱血青少年所擁有的肌肉,裸上身的那一幕絕對不能錯過。還有很害羞的這一幕,不過以豪接受訪問時就話,身邊拍攝的都是男生工作人員,他不會尷尬。宋芸樺就說,「小以豪」當時應該很興奮吧!

6.紀念張雨生

1997年是一個發生了很多事情年代,包括香港的回歸,哈利波特熱潮以及張雨生的車禍,當時的車禍讓所有的歌迷都為此震撼,更是為這位家傳戶曉的創作歌手逝世而傷心。這部以張雨生同名歌曲《帶我去月球》的電影,將會有很多他的歌曲參與其中來紀念他。

在《帶我去月球》裡,張雨生的音樂可說是電影中的隱藏版主角,張雨生高亢的歌聲至今仍在許多歌迷的記憶中迴盪著,難以讓人忘懷,有人形容他的歌聲帶有「擁抱感」,充滿著勵志和溫暖,在失意時聽他的歌曲總會帶來勇氣。

7.張雨生「復活」

張雨生在電影中將會有8秒左右的時間,在一個演唱會中出現。劉以豪和宋芸樺一齊出現在這個演唱會中,看著他們和張雨生那模糊身影,聽著《我期待》這首歌,相信看到這一幕,不少的歌迷都會直接標淚。

8.配角也很搶戲

嚴正嵐、石知田、姚愛寗、李銓新生代加盟
雖然表演樂器對曾擁有樂團經驗的李銓和嚴正嵐來說,並不是太陌生的事情,但他們也有各自的難題要克服,會彈結他和鋼琴的正嵐,在片中卻要去打鼓。為了表現自己是個熟練的鼓手,她每天都練習轉鼓棒,如今已轉出心得來。

而李銓是本片最後加入的演員,要在很短的時間內熟練歌曲並與大家搭配,對他來說,與時間賽跑是演出前要克服的難題。

而石知田和姚愛寗在片中則分別是低音結他手和鍵盤手,除了苦練樂器外,不同於以往的演出對他們也是大挑戰。兩人分別在《五月一號》和《共犯》飾演的角色都是較壓抑憂鬱的性格。但在《帶我去月球》中,則有別於過往形象,在片中扮演一對天天鬥嘴的歡喜冤家,兩人坦言自己的心智在拍攝過程中也不知不覺入戲降到高中生的程度,是很有趣的拍攝經驗。